2018縣市長誰來選? 吳敦義:明年農曆年前確定人選

政治

根據中央社5日報導,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與中常委當選人座談,中常委關注選制改革、縣市長選舉等議題。吳敦義說,希望提名作業越早完成越好,幾個主要縣市盼明年農曆年前能有確定人選。

國民黨1日票選出32位中常委。吳敦義上午邀集召 開座談會,就選制改革、縣市長提名等議題聽取中常委意見。文化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明賢會後轉述,共有 28名中常委出席,8位中常委發言。

民生議題接地氣,強化新媒體

李明賢指出,中常委關心未來選制改革和2018年大選,也希望黨中央在民生議題要接地氣,加強新媒體的發揮。

李明賢表示,吳敦義在聽取中常委意見後指出,中常委選舉制度須檢討,有改善空間,選制改革必須做,不做會有負面效應,現有的中常委等選舉時間太長、選區太大,海外也沒有中常委代表,相關的檢討將由中常會討論後決定。

吳敦義:農曆年前抵定

談到2018年選舉,吳敦義表示,提名作業越早越好 ,幾個主要縣市的人選希望在明年農曆年前抵定,讓大家有更充裕的時間跑基層。

組織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哲華指出,目前國民黨 第20屆全國代表大會相關選舉如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等已完成,也宣告黨內全面進入2018年選舉備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