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拒見陳嘉昌」 柯文哲最近很喜歡說媒體標題殺人

政治

根據中央社5日報導,媒體人黃光芹今專訪台北市長柯文哲,並詢問對內政部調前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任警政署副署長人事案,是否認為中央政府手段略顯粗暴?柯文哲回應:「不是略顯,是很粗暴。」

前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但人事令發布前30分鐘,市長柯文哲才被告知,讓柯不滿,認為「被偷襲」、「不夠尊重」。

柯文哲中午12時至下午1時,針對世大運、兩岸關係、南門市場、大巨蛋、前總統陳水扁等議題今天接受媒體人黃光芹POP radio「POP 搶先爆」專訪。

邱豐光遭撤換,柯文哲:中央手段很粗暴

黃光芹詢問,針對內政部調任前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至警政署副署長人事案,是否認為中央政府手段「略顯」粗暴?柯文哲回應:「不是略顯,是很粗暴。」

柯文哲表示,內政部長葉俊榮9月28日出席台北市祭孔大典時,他有詢問葉俊榮這件事,並問:「如果我不同意這個人事案怎麼辦?」葉俊榮則回應他:「你不同意,我還是要發布」。

至於是否有「拒見」新任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柯文哲強調,很多治安會報都是由副市長舉行,且市長行程往往都是兩個禮拜前就決定好,雖然他不爽在心裡,但沒有拒見這回事,這是「媒體標題殺人」。

揪爸媽飯店約見陳嘉昌

柯文哲一再強調,從來沒有拒見陳嘉昌,而日前則有報導指出,就在9月28日當晚,柯文哲、柯爸、柯媽與陳嘉昌約在飯店聚餐,外界就揣測,陳嘉昌此舉也是希望能藉由柯爸、柯媽,拉近與柯文哲堅的冰凍關係。

在聚餐過程中,柯爸、柯媽相當熱情且十分關心陳嘉昌,宛如在幫兒子做公關,想盡辦法拉攏陳嘉昌與柯文哲;柯媽也告訴陳嘉昌,柯文哲個性向來就是心直口快,不會針對個人,要陳嘉昌安心工作,為市民治安謀福利。

柯文哲最近很喜歡說「標題殺人」

至於所謂的「媒體標題殺人」,近來的柯文哲似乎很喜歡用這幾個字,上回他接受廣播專訪,無意間吐出一句「阿扁那個病,他不用裝,他真的病了。他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成真的病了」,引起軒然大波,隔天受訪他立刻說:「那是標題殺人!」

柯文哲澄清他那段話是指,前總統陳水扁是身心症,所以本來身體就沒有病,是心情影響後來的身體狀況,才會開始出現病變。對於外界認為,市府總以失言、口誤來抵擋風波,他則認為,他說話都有前後文,若媒體都要擷取其中一句大作文章,他也無可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