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大地案傅崐萁涉逃漏稅9千多萬被訴:綠色司法恐怖

社會議題

根據中央社6日報導,花蓮縣長傅崐萁、秘書長顏新章遭理想大地控訴逼迫賣地。花蓮地檢署查出傅崐萁涉嫌逃漏稅9000多萬元,今天依逃漏稅罪嫌追加起訴;傅崐萁回應是司法迫害,砍斷未來邁向政治的路。

傅崐萁中午會同律師許正次召開記者會。他說,之前被誣告貪污罪,已不起訴,現又重啟追訴,如興票案翻版,史上罕見,是綠色司法恐怖,要砍斷未來邁向政治的路。

榮亮公司涉嫌逃漏稅,實際負責人是傅崐萁

全案檢方今天偵結,花蓮地檢署表示,榮亮實業由徐榛蔚家族在2006年出資成立;徐榛蔚是傅崐萁的妻子、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曾擔任過公司董事長。

檢方查出,傅崐萁是榮亮公司實際負責人,因此今天追加起訴傅崐萁,而上次傅作證具結,否認為公司負責人,也一併追加起訴偽證罪嫌。

依檢方起訴書,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理想大地土地買賣糾紛案,負責人梁清政控告傅崐萁強勢介入,透過當時的消防局長、現任秘書長顏新章,迫使梁清政以低於市價出售壽豐鄉近20萬坪土地給榮亮公司;再由榮亮轉手賣出,賺取差價新台幣2億多元。

花蓮地檢署去年9月偵查終結,認為榮亮公司涉嫌逃漏稅,將榮亮公司鮑姓負責人等人提起公訴;傅崐萁、顏新章部分查無證據不起訴,經過梁等上訴聲請再議,花蓮高檢署去年發回花蓮地檢署重啟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