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風正流行 特搜5家北部超夯古早味冰店

觀光旅遊

進入秋季的台灣,氣溫可以說是非常不穩定,前一天才終於讓人們體會到什麼是「秋高氣爽」,隔天又突然熱到以為夏天回來了,面對秋老虎降臨時,除了躲進冷氣房外,還有吃冰這個選擇可以讓自己涼一下,而現在「復古風」除了在時尚圈大流行外,連冰店界也開始走起復古路線,到底哪幾家是美觀又好吃的冰店呢?看這篇就對了!

「復古」當道,傳統冰品也能蹦出新滋味

小時候冰菓室

綠綠的抹茶加上新鮮的大顆草莓,就像顆聖誕樹一樣美麗,而且不只外觀好看,吃起來也很美味喔。(圖片來源/小時候冰菓室臉書)

位於熱鬧東區的小時候冰菓室,交通位置非常方便,如果天氣太炎熱還可以走東區地下街,從14號出口出來後後步行約3至5分鐘就可到達。如同他的店名一般,不只冰品都走復古路線,裝潢也是充滿濃濃的古早味,保證讓你重溫小時候吃冰的美好回憶。冰品種類雖然都是基本款,但是料不只豐富,放在冰上的水果也是又大又新鮮,另外,他們也有賣新鮮現打果汁,如果三五好友中有人不想吃冰也可以選擇喝果汁喔。

北門鳳李冰

最左邊的冰品就是招牌鳳李冰,而除了單一口味的選擇外,也可以混搭任兩種口味的搭配法。(圖片來源/北門鳳李冰臉書)

傳統的冰品,除了經典的刨冰外,還有一種屬於台灣人的「台式」冰淇淋,這種台式冰淇淋有它獨特的輕甜感,不會像西式冰淇淋那樣甜膩,而北門鳳李冰賣的就是台式冰淇淋。他們家的招牌—鳳李冰還有老闆自創的吃法,老闆說,拿到冰之後,先嚐一口基底冰的原味,再將冰和上面的配料充分攪拌,等到稍微融化時,吃起來味道就會更為明顯,接著咬一口紫蘇梅,再配上一口冰,這就是老闆原創的鳳李冰。除了鳳李冰,筆者自己超級推薦他們家的花生冰和綠豆冰,花生冰吃起來就是濃醇香,綠豆冰則是小時候喝過的綠豆冰沙的感覺,只是味道更加濃郁,因此建議同時想吃不同口味但沒辦法吃太多冰的民眾,可以選擇「混搭冰」,就能一次選擇兩種口味,享受不一樣的美味了。

六順豆花

用冰堆砌而成的山形,作為岩漿形象的就是濃郁的芋泥。(圖片來源/六順豆花臉書)

說到民生社區,大部分的年輕人第一瞬間想到的都是文青咖啡廳,但其實有家老字號的豆花家就在新東街上,當地民眾吃過都說讚。六順豆花的配料和黑糖水都是店家自己熬煮的,讓客人可以放心享用美味的甜品,而他們販賣的商品種類滿豐富,冰品、豆花和甜湯都有,不過第一次造訪的民眾,絕對不能錯過他們家的招牌,超人氣的「黑糖芋泥火山冰」,顧名思義,他的外觀就是座「用刨冰堆起來的小山」,而火山岩漿的部分就是濃稠的芋泥囉!六順的芋泥充滿了芋頭香,不過有些人覺得甜度略高,因此建議要搭配旁邊的刨冰一起入口,可以平衡一下芋泥的甜度,是喜歡芋頭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的冰品,交通的部分,由於民生社區距離最近的捷運站,都必須走個15分鐘左右,所以還是建議想品嚐的老饕們搭公車會更方便喔。

尋庄懷舊冰店

直接用鳳梨或西瓜製成的冰碗,再加上堆成一座山的冰和火果,去哪裡找這麼霸氣的冰品呢?(圖片來源/尋庄懷舊冰店臉書

說到新竹的美食,許多人對它的印象就是「美食沙漠」,但會這麼想的一定是不夠了解新竹,近幾年新竹的美食如雨後春筍地冒出來,而這次要介紹的尋庄懷舊冰店就是來到新竹不能錯過的好店之一。和其他冰店一樣,經典的刨冰口味他們都有,不過最直得一嚐的絕對是他們家的新鮮水果系列,看那超犯規的份量,還有五顏六色、新鮮現切的水果們,口水都要流下來啦!

814大同冰店(原814麗香冰店)

不論選什麼口味都能吃得到古早味的冰棒。(圖片來源/814大同冰店臉書

另一家新竹必吃冰店就是專賣古早味冰棒的814大同冰店,這家冰店可是在地新竹人從小吃到大的喔,能夠這樣屹立不搖的原因之一當然是那美味的冰棒,冰棒的口味眾多,全部都是兒時記憶中的經典不敗款,紅豆、綠豆、芋頭、花生、百香果……等,總共9種口味。至於價格的部分,雖然沒辦法真的像小時候那樣一支5元、10元,但也只要14元就能品嘗到一支,非常經濟實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