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就是楓葉的季節!日本賞楓資訊懶人包看這篇

觀光旅遊

說到秋天的日本,當然就是要賞楓囉,和台灣不一樣,日本一年四季的氣候變化明顯,入秋後的天氣就會真正的轉涼,這時最適合全家大小或是朋友們相揪去賞楓了,但日本幅員遼闊,和櫻花一樣,各地楓葉轉紅的日期自有不同,為了不要白跑一趟,這篇賞楓攻略文真的不能略過啊!

日本楓葉最前線資訊報你知

日本各地楓葉轉紅的時間大不同,建議民眾要先行查好楓葉變紅的時間。(圖片來源/Weathernews)

今年的楓葉預測日期和歷年的平均差不多,楓葉一如往常的會從最先變冷的地方開始轉紅,因此是從日本的北部一路到南部,地勢的部分則是由山上延續到山下。最早能看到紅楓的就是位於最北邊的北海道,早在上個月(9月)的17日就能看見紅楓的蹤影,接下來就是山形縣蔵王,預計10月5日開始,再來約是10月15日開始的長野縣上高地,預計11月14日開始的廣島縣宮島,而賞楓的重頭戲京都嵐山大約會從11月20日開始。

另外,賞楓的好處就是它維持的時間不像櫻花那樣短暫又脆弱,大概前後有一個月的時間都能看到美麗的楓葉,不過顏色的深淺可能會不同,因此想去日本賞楓的朋友可以不用像賞櫻時那樣緊張,只要在期間內絕對能看到楓葉喔。

日本賞楓地點推薦

京都嵐山

從京都嵐山的龜山公園展望台可以一覽種不同深淺的楓葉。(圖片來源/Flickr@噗噗噗噗)

身為日本最古色古香的縣市,除了充滿百年以上的神社外,自然的景點也保存得非常完善,想要在京都附近賞楓,當然不能錯過「嵐山」了,相信對日本有所了的民眾一定知道嵐山小火車,而每每到賞櫻或賞楓的季節,不論是觀光客或日本人都一定要去嵐山看美麗的風景。不過有些注意事項是計畫要去嵐山賞楓搭小火車的民眾必須注意的,嵐山小火車有些日期是停駛的,因此想安排這個行程的朋友一定要事先查好哪天不營運喔。

東京六義園

賞楓不一定要在白天進行,晚上的楓葉再加上六義園打上的燈光,別有一番風味。(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位於東京的六義園,交通位置方便,不論是JR或地鐵都能抵達。這座庭園是在元祿8年(1695年)時,當時的將軍德川綱吉賜予柳澤吉保這塊地,之後耗時了7年的時間修建了「迴遊式山泉水庭園」。六義園非常大,好好逛上一圈絕對能花上半天的時間,不過非常值得民眾在庭園內細細品嚐日式的美景。

奧多摩湖

奧多摩湖屬於秩父多摩國立公園的一部分,這座國家公園占地廣過,足足橫跨了東京、埼玉、山梨和長野 1 都 3 縣。(圖片來源/Japanize!)

奧多摩湖位於東京都西部,是由多摩川上游截流的小河內水庫形成的人工湖,而這座湖是離首都東京距離最近的國立公園─秩父多摩國立公園內的一景,這裡的人工建築物和周遭的自然景觀非常協調,春有櫻花,夏有綠茵,秋日紅葉遍野,冬天則可以從用油桶搭建起來的、充滿驚險刺激的浮橋上眺望雪景。

目前台灣比較少人去奧多摩湖,可以算是內行人的私密景點,如果想在熱門的賞楓時期避開滿滿的觀光客人潮,非常推薦來奧多摩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