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點頭!交通局長張哲揚接蘇麗瓊位任秘書長

政府人事

根據中央社6日報導,台北市政府秘書長蘇麗瓊、體育局長鄭芳梵在世大運後向台北市長請辭,辭職令將於本月15日生效。16日起,由交通局長張哲揚接任秘書長、體育局副局長蔡培林代理局長。

張哲揚為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土木研究所碩士,曾任北市府交通局交工處處長、停管處長、副局長,將於16日接任秘書長一職。交通局長一職則由副局長陳學台代理。

基層公務員出身,張哲揚工作態度倍受肯定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今天下午表示,柯文哲認為,張哲揚是基層公務員出身,在北市府任職多年,學經歷完整,同仁、議員皆稱讚其工作態度認真、誠懇,期許其能「老臣謀國」於市政,發揮所長。

劉奕霆也指出,柯文哲對於蘇麗瓊在外界不看好的情況下,接下世大運執行長一職,並完成這項艱苦任務,外界高度讚賞世大運,蘇麗瓊居功厥偉。

由於柯市府內閣人事異動已經不知幾輪了,即便如蘇麗瓊這般任勞任怨的「阿信」都要求去,相信張哲揚接位一定作好心理準備。­

將接任秘書長 張哲揚:努力把工作做好

台北市交通局長張哲揚16日將接任台北市政府秘書長,他今天說,會努力把自己工作做好,讓組織呈現祥和氣氛,然後一同往前走。

台北市政府秘書長蘇麗瓊、體育局長鄭芳梵在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後先後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請辭,2人將於本月15日卸任,秘書長一職由張哲揚接任,體育局長則由副局長蔡培林代理,交通局長則由副局長陳學台代理。

張哲揚為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土木研究所碩士,曾任北市府交通局交工處處長、停管處長、副局長,將於16日接任秘書長一職。

張哲揚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在人事令發布沒多久才接獲消息,內心有點吃驚,但會努力把工作做好,「長官交代的事情,盡量去做,可以互相協調就協調。」他強調,會扮演好「後盾」角色。

張哲揚笑說,自己從台北市交通局成立以來就待在台北市政府,除了中間有3、4年到台中市服務,其餘時間都待在台北市,至今已逾26個年頭,對事務熟悉。

交通局一名官員表示,張哲揚對於該做的事情會堅持到底,個性圓融、不急躁,對人和善、沒有架子,且願意溝通,也是個力挺部屬的好長官;對於張哲揚要接任秘書長,確實有些吃驚,但也認為張哲揚相當適合。

他說,交通局的立場比較屬於溝通橋梁,例如在計畫規劃階段要與都發局合作,施工階段要與工務局合作,深信張哲揚可勝任。

交通局另名官員表示,張哲揚的溝通、協調能力很強,也相當照顧部屬,往往是最早到、最晚走,獲得交通局上下一片好評。他認為,秘書長角色要兼顧內外,張哲揚個性與人為善、溝通能力強,相當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