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東姐妹開發鳳梨乾 行銷日本東京

農業經濟

一個鳳梨乾攤位琳瑯滿目,除了不同形狀鳳梨乾,還有鳳梨咖啡、鳳梨茶包、鳳梨酥,品牌有「鳳梨世家」與「雙東姐妹」,這是35歲的陳詩佩接下60年家族鳳梨產業4年後的成果。

放下亮麗打扮,每日戴3頂帽子頂烈日下田

根據中央社報導,陳詩佩家的鳳梨產業由祖父開始,傳承到父親,一直保存著大武山下好水源、好土質栽培出來的好風味鳳梨,7年前陳詩佩的父親生病,哥哥對種鳳梨沒興趣, 從事整體造型師工作的陳詩佩不忍家族產業中斷,4年前放下時尚亮麗的打扮,每天戴著3頂帽子頂著南部烈日,延續3代經營60年的家族產業。

陳詩佩說,當時父親已經不下田,他口述鳳梨田的管理,栽種鳳梨的技術則由70多歲的老員工教她;隔年她到農業大學上課,學習友善耕作、品牌行銷等,並學習鳳梨加工讓生產過剩及品相較差的的鳳梨有了出處。

東京加屏東,「雙東姐妹」跨領域結盟開發鳳梨乾

陳詩佩有個好姐妹早川蓉子,原在咖啡館工作,因為日本人愛吃芒果乾,陳詩佩認為鳳梨乾比芒果乾更有魅力,於是邀早川蓉子合作,她開發鳳梨乾、鳳梨酥等加工品,早川蓉子開發鳳梨咖啡,這些鳳梨加工品由早川蓉子帶到東京新宿的免稅店販售,既然是屏東加東京 ,於是品牌就取名「雙東姐妹」。

因為整體造型師的創意訓練,陳詩佩在鳳梨產業也 有源源不斷的創意,除了傳統鳳梨醬外,開發薑黃鳳梨酥、紅藜鳳梨酥,並將阿里山茶葉搭配鳳梨乾,泡了茶葉後,放入鳳梨乾,別有一番風味,陳詩佩說,會陸續把台灣農產品結合鳳梨,開發各種鳳梨加工品。

目標進軍誠品,成立鳳梨觀光休閒農場

目前陳詩佩管理2公頃的鳳梨田,10多名員工多是祖父或父親時代工作至今。她說,正計畫買地擴大耕作 ,也想把鳳梨加工品進軍誠品書局,還想成立鳳梨觀光休閒農場,60年的家族鳳梨產業,在陳詩佩手上有了不一樣的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