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藍委一句話激怒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請辭 賴清德說:不准

政府人事

到底藍營立委是說了哪一句話,讓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怒氣沖天宣布要請辭?

今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李翔宙意外認了退出國民黨「為當官」而惹議,下午隨即舉行記者會宣布請辭,但強調不能接受「求官」的指控,宣布完後隨即離場,並未接受任何提問。不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立刻發聲明指出,對於李翔宙請辭,行政院長賴清德予以慰留,不准辭。並請李翔宙戮力為民服務。

根據中央社報導,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今天面對立法委員質詢是否為了進民進黨工作放棄國民黨時回答「是」,引起關注,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批評李翔宙「求官」。李翔宙回應,說他求官,是嚴重侮辱他的人格。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李翔宙進行業務報告。退輔會成立的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改選紛爭成為立法委員質詢焦點,李翔宙答詢表示,因為前董事長陳俊生到各地榮服處要求成立陸軍專科學校校友會,這是行政不中立,所以才發動改選董事長,讓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擔任新的董事長。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詢時則出示鏡週刊報導,報導中有陳俊生和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的合照,質疑陳俊生黨政不分。

藍委批求官 李翔宙:嚴重侮辱我人格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質疑一個人的政黨立場和他做什麼工作有什麼關係?他詢問李翔宙是什麼黨派?李翔宙表示他現在無黨無派,江啟臣追問以前是什麼黨?李翔宙表示民國58年到105年是國民黨,江啟臣說:「所以你為了進民進黨工作放棄國民黨是不是?」李翔宙回答:「是」。

稍晚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質詢李翔宙為什麼要放棄國民黨員身分?行政中立與黨派理念有衝突嗎?李翔宙回應:「我認為黨派之別影響到我工作」,李彥秀立即批評:「我認為你求官!」

李彥秀接著問李翔宙有無參加過陸軍官校校友會?李翔宙說,他是陸軍軍官校友會成員,每年都會參加校友會活動,李彥秀反批,李翔宙擔任公職還是有回去,這樣是不是就有行政不中立問題?

李彥秀說,如果政黨理念會因工作放棄的話,「我對你是相當瞧不起的!」李翔宙立刻反擊:「說求官嚴重侮辱我的人格」。李翔宙說,陸軍官校栽培他,他就是要服務退伍軍人。李翔宙並表示,如果他自己行政不中立,就下台,但如果陳俊生行政不中立,他不處理的話,就是瀆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