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10餘年 許留山這次要用什麼絕招「收買」台灣消費者的心?

飲食生活

­看準台灣甜點市場, 天蔥旗下煌天國際將逾半世紀的手作港式甜品「許留山 」引進台灣,座落於南京東路商圈的首店今天(13日)正式試營運,且在10月21日正式開幕。這是煌天國際繼引進「黃記煌三汁燜鍋」後,將逾半世紀老字號的手作港式甜品「許留山」引進台灣。

再度回到台灣,改走親民實惠路線

根據中央社13日報導,甜品市場向來是餐飲業兵家必爭之地,美式甜甜圈、霜淇淋、蜜糖吐司等輪番進攻台灣,許留山曾被CNN報導為香港必吃甜點品牌,連3年獲得「甜品天王」的稱號 ,除了古方涼茶、龜苓膏及各類滋潤燉品外,主打獨創 的「楊枝金撈」、「粒粒芒果爽」等港式鮮果甜品。

喜歡港式甜品的老饕們,一定對許留山這個品牌不陌生,或許還曾經在台灣看到過它。

事實上,這並不是許留山第一次進軍台灣。2005年時,曾有台灣業者代理引進許留山,當時將許留山定位為「港式甜品名店」,大動作進入台灣,愈強攻台灣甜品市場,當時的展店坪數大、平均客單價也高,當時一小杯芒果冰品要賣上80元左右新台幣,消費者似乎也不那麼買帳,因此最後黯然退出台灣。

退出台灣後,許留山繼續在其他國家發揚光大,目前全球連鎖店數超過250家,中國國內有160家、香港40家、馬來西亞20家,韓國也已開出10家。

芒果冰風潮能否帶動芒果爽熱賣?

不過由於被CNN大力推薦,再加上觀察到許多台灣遊客去到香港一定會來杯芒果爽,煌天國際認為這一次的時機應該已經成熟、就是現在,決定將「許留山」再度帶進台灣。對於再一次回到曾經煞羽而歸的台灣市場,煌天國際董事長張國強表示,此次主打「香港常民甜品」,店面坪數也走小而美路線,最大不超過40坪,希望以親民路線在台灣的甜品市場殺出一條路。

或許這幾年台灣因為芒果冰帶動的冰飲品風潮,以芒果冰一碗動輒最便宜150元最貴大約200元到價位來看,許留山這次用「芒果爽」試讀打動台灣消費者的心,成功的機會會比十幾年前大很多。

許留山崛起的秘密:可以「喝」的甜品

從60年代初期於香港元朗街頭以手推車售賣古方龜苓膏及各式涼茶,到70年代於香港元朗炮仗坊開設首間 涼茶舖,「許留山」經過不斷的創新發展及因應時代轉變而轉型,於1992年更以全港首創的「芒果西米撈」掀 起風潮。

2000年,許留山推出全香港獨有的「杯裝鮮果爽特飲」,創造可以「喝」的甜點,為港式甜品開拓一個新的世紀;開設首間店舖至今,一路見證香港的時代變遷 。

煌天國際為黃記煌國際發展有限公司在台灣總代理,擁有「黃記煌三汁燜鍋」及港式甜品「許留山」品牌 ;黃記煌三汁燜鍋自2004年推向市場以來,市場迅速發展,目前經營店面已近600家,覆蓋中國大陸包括西藏 在內的各個自治區省會的200多個城市,並已進軍海外市場。目前已在香港及印尼、澳大利亞、加拿大、美國 、泰國開有多家店面。 煌天國際把「許留山」再度引進台灣,為喜愛甜品的台灣消費者帶來更多的選擇,只是台灣的甜品市場很競爭,「許留山」這一次真的準備好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