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之美》強國夢還在做 習大大的煩惱

易經天地

大家都說習大大,習大好像很大,到底有多大?

有人說習是毛之後中國之霸主、一帶一路打造中國盛世;也有人說習內煎外熬,軍權政權,掌握還有限。

習大就一個,到底哪一個?

這才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

今天就來看看,習大到底大不大,到底有多大?

中共19大之後習近平的運勢

不變的風天小畜

此卦六爻中五爻皆陽,內在剛健飽滿,但發展到盡頭;外在還有險阻,硬克不了;六四一陰居內卦之外,外卦之下,或躍在淵,離稱霸就一步,腳旁卻是萬丈深淵。要搏有機會,但想十拿九穩,還要慢慢等。

一陰畜五陽,在易卦由下往上有姤、同人、履、小畜、火天大有、夬。如果一陰被壓在五陽之下,搞得天下大亂也沒啥損失,當然可以搞得天翻地覆,朝鮮小胖正如是。

但今天習大一陰已經在九五之下,坐二望一,下面又有很多難事要處理,上下都很硬,每件事都需要以柔制剛的本事,等到時機乍現,偶而一兩招霹靂手段,但大環境還不開朗,很多事情就只能忍忍忍了。

以柔克剛本事強,若像習這樣個性的人領導中國稱霸,火天大有,真正盛世正式來臨,但千萬不要高興太早,或驚嚇過度,為何?

因為人壽有限啊! 大有之前先同人,同人光是內部事務就搞得灰頭土臉。從小畜堅此百忍,等到大師克相遇,進入火天大有,還要好多年。習大再怎麼想延任,恐怕等不到那一天。

習大剛包柔、小英柔包剛。兩人忍功一把罩,不會有危機,但恐怕也是冷冷的。

比必有所畜,故受之以小畜。物畜然後有禮,故受之以履。

比卦外交合縱連橫,不與對頭硬來。趁亂發展勢力,大頭頭拉攏小跟班,正是老共起家本領。

一帶一路、進亞入非,一則收攏人心,二則輸出通膨,老戲碼換人玩一次。

只是老大痼疾纏身,但實力仍在,不要說眼前抗衡不了,老戲碼人家也是看的明白。

習大大中國夢,到底什麼時候實踐呢?

老二要搞垮老大,如果實力差太遠,就要等老大自己先垮,不然哪有那麼簡單?

等到哪天天不佑美國,天時一至陽轉陰,風天小畜,就變成山天大畜,那時候不用什麼一代一路戰船出洋,中國自然稱霸。

既然如此,台灣又要怎麼把握這段時間呢?

小畜,亨,密雲不雨,自我西郊。

小畜從比卦合縱連橫開始,收到實益但還有限。大頭頭想收買小嘍嘍,但小嘍嘍也算很精。亨是亨了,比小亨利是好一點,但離大亨堡還很遠。

老大之下,要用手段智慧去以小事大,不可授人以柄;群小之上,還要有本事以大事小,學當老大。

內卦天,內部發展趨近飽和,大家都想搶資源,初二三爻一群餓鬼,要怎麼內外兼顧,幫有錢人輸出債務還不能讓他跑、幫過剩生產力找宣洩出口還要產業提升,甘無家EASY? 算盤怎麼打都不好使啊!

健而巽,剛中而志行,乃亨。內在各項條件發展飽和,逼著要往外走,但目前國際賽局中還得被迫戰戰競競地跟老大玩。健而巽,強是強了,還是有未盡之處。想要吃到大亨堡,只能繼續忍忍忍,爭取更多時間空間。

看你玩的瞻前顧後,小胖子和老番顛聯手叫板趁機楷油。

一個裝瘋一個賣傻,兩個一起演雙簧,吞不下又吐不出,還要裝優雅。外面的無情,裡面的無義,大國領導,心中滋味,只有天知道。

密雲不雨,台北下雨前的天氣又濕又黏。比小畜兮履泰否,找人抬轎人家還要先領錢。等到嘍嘍們都領完工錢,履卦走完,想泰一下才有機會。

地天泰,一口氣終於有了出口,但問題一樣有,而且還是有夠多。

等待美國國運的衰微,想看中國稱霸還要一段時間。想看大國崛起演成星海爭霸的朋友,請自己好好保重。

中國強了一邊卻沒顧到另一邊

既然如此,習大強軍半天,會不會乾脆拿來用呢?

風行天上,小畜,君子以懿文德。

強了半天,還是回來修整文德比較實際。懿文德,就是習大還得先統一全軍思想。

為什麼要先統一全軍思想?很簡單,因為全軍思想不統一啊!

連思想都不統一,要輕啟戰端而無失,眼下不可能。

如果要出兵,就看雷地豫。豫順以動,建侯行師準備打。但小畜剛好是豫卦六爻全變,天時地利人和皆無,連指揮都不順,怎麼打?

強國夢還在做,大家閱兵看看熱鬧就好。這年頭閱兵唬人早沒用了,出口轉內銷,才是真的。

習大稱霸有得等,中國矛盾沒少過。老大不行,餘威還在。歷史的賽局還在走,中國剛好強大到進退兩難,台灣要怎麼在這段時間把握難得的機遇?

各位朋友,我們下週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