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就像花海!7000支彩色小風車隨風轉動 想拍照打卡就來這

娛樂生活

講到荷蘭,第一個浮現在腦海中的東西是什麼?想必就是荷蘭風車!台南德元埤荷蘭村2008年特別從荷蘭引進原汁原味的汲水型風車,總高度15公尺,底座寬4公尺,風帆長14.5公尺,寬度1公尺,今年首度在風車節期間,將這座風車內部運轉狀況公開展示,要讓民眾一窺風車的內部構造、了解風車整體運作過程。

從荷蘭引進原汁原味的汲水型風車。(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下同。)

7000支風車組成「巨人的魔法陣」

除此之外,德元埤荷蘭村風車節今年也維持過去一貫風格,用各種顏色、大小及不同造型的風車排出各式豐富圖案及裝置,這回將展區分為3大主題,分別是「巨人的魔法陣」、「遇見貓使者」及「風火棋陣」,其中最特別的就是由7000支小風車組成的巨人圖案迷宮,滿滿的小風車排排站,所謂「數大便是美」,放眼望去,這上千支的小風車宛如一片花海,讓人踏進去就彷彿到了荷蘭,如此強烈的異國氣息深植心中,不僅是放鬆身心的好去處,更是必拍照的景點之一,不容錯過。

另外還有「歡樂農場」及「風車圓舞曲」等環保作品展區,「風車圓舞曲」是與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地廟及環保藝術家趙志成合作,運用各式寶特瓶製作的造型風車裝飾巨人村,結合環保與藝術,打造出來的展區顯得極具美感與特色。

2017德元埤荷蘭村風車節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德元埤荷蘭村
費用:10月7日至31日免費進場

清境農場風車搭山景,屏東恆春用落山風打造風車海

說到風車節,除了台南以外,南投清境農場也經常舉辦風車節,每次都會有不同的主題及系列活動,像今年7-8月剛結束的清境風車節,就是以彩虹為主題,在觀山牧區有綿延500公尺的彩虹步道,還舉辦大草地音樂會,搭配大型彩紅風車,遊客不但可以享受涼風美景,還能沉浸在放鬆的音樂饗宴裡。

一旁還有各種主題造型的風車佈置,搭配美麗的花朵,在觀山牧區與小瑞士花園迎風飄揚,來到這不僅能遠眺山脈風景,還可以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享受被藍天白雲綠地包圍的舒適,格外有放鬆的氛圍。

一支支小風車點綴步道,來到這裡散散步、遠眺山景,心情格外放鬆。(圖片來源/清境風車節活動官網)

屏東恆春為了吸引觀光客,今年特地在國慶連假期間,搭上風車節風潮,舉辦向日風車節,利用恆春半島落山風的特性,讓上千支遍布在恆春石牌公園廣場上的小風車轉動,壯觀的景象就像一大片花叢,「美度」絕對不輸給花海!

主辦單位也說,精心策畫風車節,就是希望能吸引民眾來參觀拍照,畢竟墾丁觀光景氣進入寒冬,當地人只能自立自強,希望能透過美麗的風車來帶動觀光熱度。

利用恆春半島落山風吹拂的特性,擺滿風車吸引觀光人潮。(圖片來源/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