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單獨密會趙藤雄並「把他罵一頓」竟是因為這原因.....

政治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在議會質詢上坦承,曾單獨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會面,「我把他罵一頓」。

有議員要求公開見面時間、地點、會議紀錄,柯文哲同意,允諾會把相關資料公布上網。柯文哲上任後,民國104年以有違公共安全為由勒令大巨蛋停工,雙方進入司法程序,今年9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北市府勒令停工適法有據。而遠雄也已向市府申請設計變更,北市府將召開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查。

不過,市長室主任蔡壁如在今年6月市政總質詢時,坦承私下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會面,且未留下會議紀錄,引發軒然大波。柯文哲今天更坦承,曾一人與趙藤雄會面。

根據中央社16日報導,柯文哲今天上午赴台北市議會,就「台北市促參及招商執行情形與地上權各案探討」「都更政策與公宅執行進度」進行專案報告,會後接受議員質詢。

獨見趙藤雄沒聊什麼?柯文哲允諾公開會議紀錄

民進黨籍市議員王世堅質詢柯文哲,要求講明見面時間、地點、談話內容。柯文哲說,是趙藤雄來北市府,時間記得是某個晚上,要再查一下,但兩人沒有談什麼,「我只是把他罵一頓而已」。

王世堅批評,這是跟趙藤雄暗通款曲、私相授受,違反公開透明原則,「你有跟趙藤雄私下會商,你就是政治人格破產!」

由於遠雄大巨蛋展延至10月25日到期,民國黨籍市議員徐世勳、民進黨籍市議員阮昭雄質詢時,問及柯文哲的停損點,柯文哲答詢徐世勳「再拖的話,解約就有合法性」。

柯P:私下罵趙藤雄比較過癮

至於何時要進入解約程序?柯文哲沒有預設立場,強調也要遠雄有誠意解決問題。柯文哲說:「底線在我們心裡面,沒有必要讓人家知道,我們不可以在時間壓力下屈服。」

民進黨籍市議員許淑華認為,柯文哲若要罵趙藤雄,公開罵就好,何必要私下罵?柯文哲說:「私底下罵比較過癮。」國民黨籍市議員戴錫欽、民進黨籍市議員簡舒培等人都要求柯文哲公開會面時間、地點、會議紀錄,柯文哲允諾,並會將相關資料公布上網且提供給議會。

大巨蛋明年10月可完工?

另外,日前有民團發現,台北市體育局簡報中指出,大巨蛋最快將會在明年10月完工並取得使用執照,這時間點不免讓人質疑是趕在九合一選舉前,幫柯文哲加分,有政治操作意味。至於遠雄方面也估計,今年11月就能完封「蛋頂」,明年8月完成外牆及14項工安,待復工後18個月,大巨蛋工程就能完工。

不少議員對對於大巨蛋將於明年10月完工一事有疑慮,柯文哲則緩頻表示,大巨蛋不會在明年完工,大巨蛋要復工,就要經過都審、環評和建照變更設計,時間上不可能這麼快。

面對柯文哲這番答覆,國民黨籍市議員戴錫欽顯然不滿意,要柯文哲承諾如果大巨蛋真的在明年10月完工就退選。柯文哲對此未正面回應;此外,他也強調,副市長陳景峻、蔡壁如不會介入後續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