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季後賽》氣走小熊!睽違29年 道奇再用全壘打說再見

運動世界

九局下小熊只需再解決一人就要打延長賽,道奇兩人出局後攻占一二壘,輪到季後賽近況很好的透納打擊,小熊教頭梅登喊暫停換下左投,走上投手丘的是雷奇而不是「終結者」戴維斯,透納將球送往中外野時,還不敢確定是全壘打,等到飛出牆外時,透納才高舉雙臂迎接再見三分彈的到來,這是道奇睽違29年後,在季後賽舞台再度出現的「再見全壘打」。

一支再見全壘打,勾起道奇球迷的感動回憶

透納(Justin Turner,見下圖右)這支再見全壘打,不但幫助道奇4-1擊敗小熊,於第三戰遠征芝加哥前取得2-0領先,也是繼道奇前輩吉布森(Kirk Gibson,見下圖左)於世界大賽對運動家第一戰,9局下兩人出局後,帶傷上場代打,從「終結者」艾克斯利(Dennis Eckersley)手上敲出再見全壘打,吉布森這記代打再見全壘打,成為每年季後賽必定重播的經典畫面,透納與吉布森唯一不同的是,透納面對不是小熊手上最後王牌,而是分區系列根本沒上場的雷奇(John Lackey),這手調度,也讓梅登(Joe Maddon)成為賽後記者追問的人選。

梅登的解釋是,比賽前就設定戴維斯(Wade Davis)只投一局,並且在有救援機會時登板,這個答案當然無法澆熄批評聲浪,梅登捨戴維斯而將球交給雷奇,就猶如是去年美聯外卡賽金鶯與藍鳥之戰,金鶯教頭舒瓦特(Buck Showalter),將球交給希曼尼茲(Ulbado Jimenez)而不是「終結者」布里頓(Zach Britton),結果,希曼尼茲挨了再見全壘打結束金鶯球季,梅登與舒瓦特唯一不同的是,小熊還有明天的比賽。

道奇第二戰英雄透納賽後告訴記者:「是的,之前打擊我也將球朝中外野打得很遠,艾摩拉是很棒中堅手,他總是把我們的安打沒收,所以,(球打出去)我一直盯著他希望不要接住,當球飛出牆外時,我感到十分興奮。」不要以為透納站上歷史一刻屬於人生勝利組,透納大聯盟生涯初期,常常被人當皮球踢來踢去,甚至還有兩次被捨棄的慘痛經驗。

被當成皮球踢來踢去,透納的血淚史

透納於2006年被紅人第七輪選回後,一直過著野球浪人的生活,透納還兩度遭到老東家捨棄,第一次是2010年5月25日被金鶯放進釋出名單,所幸,大都會馬上挑走帶回,隔年,透納靠著手套在大都會二游與三壘三個位置獲得117場出賽,以為紐約將是自己的家時,一通電話讓透納再度掉入地獄。

2013年12月2日這一天,回到南加州的透納,手機響了並顯示一個從未打來的熟人名字,漏接電話的透納看到,名字是大都會總經理艾德森(Sandy Alderson),趕緊回撥,沒想到對方也沒起電話,這就讓開車前往聖地牙哥的透納有了極大不安感。

之後,透納終於接到艾德森電話,電話另一端說:「我們要不給約釋出(non-tender)你」,聽到這個不幸消息,透納根本無言,他一直以為自己是很有用的板凳球員,也深受總教練喜歡,沒想到還是被大都會不要。

大都會為何不給合約呢?因為,透納打完2013年取得薪資仲裁權,可望從最低保障薪,大幅往上調升,沒想到,大都會為了省錢行使不給約non-tender權利,透納二度遭到捨棄,這次打擊尤其沈痛,在透納心中,早已把大都會隊隊友當家人,以為會待長時間。

透納球員生涯的榮耀:2080萬票球迷支持入選明星賽

隔年二月,透納獲得道奇小聯盟合約與邀請春訓,靠著手套與棒子拚下了道奇先發三壘手位置,才真正找到自己的家,也因為透納出生加州,能在家鄉父老面前打球,去年季後獲得自由球員資格的透納,為了重返道奇自降身價,與道奇簽下一張4年6400萬美元合約,這個價碼是遠低於MLBTR網站,預估透納應能在市場獲得5年8500萬美元合約。

透納雖拿著低於市場價值合約重返道奇,但是洛杉磯是透納棒球人生的福地,因為,回到家鄉打球前,透納的人生一直不順遂,今年,透納獲得道奇球迷2080萬票支持入選明星賽,並代表道奇在明星賽擔任先發三壘手,這對於一名球員來說是無比榮耀。

透納搞定了合約後,今年三月,帶著女友伊莉莎白(Kourtney Elizabeth)去大峽谷遊玩,並且在大峽谷正式向女友求婚,看來,透納在獲得6400萬美元合約後,有強烈意願想在家鄉成家,接下來,就看透納能不能靠著棒子為家鄉父老帶回世界大賽冠軍,立一番讓道奇迷激賞的事業了。

○後記

去年,道奇與小熊在國聯冠軍系列對決時,透納打得其實不好,6場出賽24打數才4安打,可算是道奇最後敗給小熊無緣世界大賽的戰犯之一,今年兩隊又狹路相逢,透納這回棒子可不手軟了,打了兩場對小熊8打數有3安1全壘打5打點,道奇第二戰的4分根本是靠著透納一人棒子打回的。

透納目前季後賽4成29打擊率,略遜於隊友普伊格(Yasiel Puig)的4成38,這兩人貢獻了16分打點是道奇打線上重心,目前還在打季後賽的打擊王是誰呢?答案是太空人「阿土伯」奧圖維(Jose Altuve)的5成65,道奇與太空人目前都以2-0領先,這兩隊會不會登上世界大賽舞台呢?誰又是今年季後賽打擊王呢?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