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王94霸氣!被酸血汗工廠 大立光用這樣的行動實際回應

產業動態

大立光為一洗血汗工廠傳聞,今大手筆宣布將加薪。

股王大立光招工不順 ,遭酸血汗,為擴大人員招募並鼓勵員工留任,今天宣布加碼薪資,一口氣調高10%,將平均年所得調高到新台幣66.9萬元,月均所得高於5萬5750元。大立光加薪消息傳出後,國發會副主委邱俊榮大讚是「很好的事」,希望像大立光這樣的優質公司率先加薪能帶動民間企業風潮。

大立光近來針對「薪事」引發不少網友關注及討論 ,日前罕見公開作業員薪資結構,宣布作業員平均年薪 達60.6萬元。但網友似乎不太滿意,酸文還是滿天飛, 大立光今天展現霸氣,一口氣調升10%。邱俊榮提到,目前產業結構競爭,要所有廠商都配合加薪恐怕很殘忍,但他認為加薪在市場上能形成良性的競爭,對於留才、攬才面有所助益,好企業應該要表現誠意將人才留在台灣。

大立光:依營運現況,加發作業人員獎金

根據中央社報導,大立光表示,為擴大人員招募,依營運現況即日起將加發作業人員月獎金及久任獎金。月獎金部分,每月出勤工時達196小時者,每月加發1500元;久任獎金方 面,每年9月加發久任獎金,金額為前4季季獎金總和( 自2017年第4季獎金起算)。

大立光指出,按薪酬及獎金所得試算原年均所得約 60.6萬元,月均所得約5萬500元;調整後年均所得將高 於66.9萬元,月均所得高於5萬5750元,增加幅度高於10%。

大立光大手筆,其他企業呢?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拍板定案軍公教加薪3%,民間企業大立光一口氣調高10%,是否真能帶動台灣勞動市場上的「薪情」?根據國泰金控最新發表的《國民經濟信心調查》,在行政院宣布軍公教明年調薪3% 後,3成民眾預期自己任職的公司會跟進,平均調薪的預期值為1.4%。

根據中央社報導,國泰金也表示,國內外機構陸續上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最新景氣對策信號由黃藍燈轉呈綠燈,景氣領先、同時指標上升,景氣綜合信心維持上升趨勢。雖民眾有期待值,但至今僅有大立光霸氣調薪的訊息傳出,到底民間企業會不會跟進賞光,還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