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口選北市?藍營王牌蔣萬安首度出現不一樣的說法

縣市長選舉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已透露,2018年縣市長選舉國民黨的首波參選名單將在10月底、11月初出爐,而在現任市長柯文哲的強勢高支持率下,各界都開始猜測國民黨將派出誰來奪回北市的「藍天」。在眾多被拱出的熱門候選人名單中,蔣家第四代的蔣萬安可以說是被提到最多次的一號人物。

而在昨日立法院的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上,蔣萬安在爭取颱風假的議題上不遺餘力,也相當程度地吸引到年輕族群,聲勢看漲。

選北市長?蔣萬安:持開放態度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國民黨內部黨務高層相當看好年輕新秀蔣萬安,認為若明年「重點戰場」雙北市長由形象較為清新的蔣萬安與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雙雙出馬,在雙北火車頭的帶動下,可望能改善外界對國民黨「守舊」的印象,可望能帶動全國選情。

事實上,上個月(9月)對於外界盛傳蔣萬安可能參戰台北市、新竹市戰場的傳聞,蔣萬安已出面表示自己目前「缺乏信心」、「沒有意願」,讓他的一票支持者大失所望。不過就在今天,蔣萬安的態度突然九彎十八拐。

根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蔣萬安今天說,目前為止沒有對於台北市長的選舉有任何的規畫,重心仍是在立法院的事務上,但對未來的任何事情,都是持開放的態度。

不把話說死,目前先專注在立院

面對2018年的縣市長選舉,蔣萬安一直都是被點名可角逐台北市長寶座的人選之一,蔣萬安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基層的國民黨員都會給他很多鼓勵,有人認為他應該出來選,但也有人建議應先專心在立法院,而他現在就是多聽各方的意見。

對於《聯合晚報》今天報導,國民黨高層鎖定蔣萬安是 2018年台北市長候選人,對此,蔣萬安則說,目前為止沒有對於台北市長的選舉有任何的規畫,重心仍是在立法院的事務上,但對未來的任何事情,都是持開放的態度,到目前為止,黨中央都尚未有人跟他提過選舉的事 。

他也說,黨中央對於明年選舉的人選,要推出最有機會勝選的人出來,同時黨中央也有擬定相關的提名機制,未來透過機制出線的人選,全黨都會全力支持,有信心會贏回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