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也是芒草季 隨手一拍都是美景的芒花仙境看這裡

觀光旅遊

這幾天天氣轉涼,是不是深深的感覺秋天已經降臨了呢?

這涼爽的天氣裡最適合出外踏青,而說到秋天的美景,除了楓葉、銀杏外,就是芒草了。10月底開始,台灣許多高海拔地區即將進入芒草盛開的季節,大地紛紛換上一層白花花的芒草海,其中,賞芒草最夯的地點不外乎就是陽明山的擎天岡,因此每年都吸引大批的人潮前往,但其實台灣還有幾處也有芒草海的蹤跡,不想人擠人的民眾可以快把以下的芒草地點收進口袋名單吧!

特搜全台4處賞芒好地點

陽明山擎天岡

隨著風飄逸的芒草有種空靈又憂鬱的感覺,近年來深得許多年輕人的喜愛。(圖片來源/陽明山國家公園臉書)

說到芒草第一個想到的絕對是陽明山的擎天岡,由於海拔高加上氣溫低,往往都是北台灣最早出現芒草的地方,天氣好的時候總是人山人海,根據陽明山國家公園臉書的資訊,目前整區已經呈現一大片­「芒花海」了,喜歡芒草那隨風搖曳的身姿的民眾,快找親朋好友一起去拍美照吧,不過筆者建議大家可以選擇非假日去,人潮會比較少喔。另外,除了擎天崗外,小油坑、大屯自然公園等地方也有芒草可以欣賞喔!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246號

交通:

捷運劍潭站搭乘小15直達擎天崗

捷運劍潭站搭乘紅5至陽明山總站,再轉乘108遊園公車至擎天崗

捷運台北車站搭乘260至陽明山總站,再轉乘108遊園公車至擎天崗

三角埔頂山

被稱為芒草秘境的三角埔頂山,是喜歡寧靜的民眾很適合一訪的景點。(圖片來源/吳孟麒臉書)

嫌陽明山人太多?那三角埔頂山絕對是你的好選擇,雖然近年因為媒體報導讓三角埔頂山浮上檯面,但還可以算是比較「秘境」的地點,位於新北市樹林和桃園龜山交界的三角埔頂山,放眼望去滿坑滿谷的芒草隨著風搖擺,讓你隨便拍隨便都像一幅畫,再加上遊客比較少,很好找喜歡的角度拍美景。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光興里

交通:

樹林火車站步行約1公里至文化街登山口

樹林火車站轉701至公路新村站下車(步行約500公尺至忠靈祠登山口)

後龍好望角

從後龍好望角高處往下看,可以看見一望無際的海與芒草,美不勝收。(圖片來源/小資玩台灣臉書)

說到苗栗後龍的好望角,旅遊達人一定都知道那邊的風車非常有名,一整排巨大的風車,從遠處看就像小小的紙風車一樣,進入秋季後的好望角又多了許多的芒草裝飾,讓本來就壯闊的美景又錦上添花,海天一色,保證讓你大飽眼福。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半天寮附近

交通:搭火車至後龍火車站,建議再轉搭計程車(車程約10分鐘)

草嶺古道

許多喜歡登山健行的民眾都很推薦到草嶺古道一遊。(圖片來源/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觀光資訊網)

位於新北市貢寮區和到宜蘭縣頭城鎮之間的草嶺古道,全長約8.5公里,早年是東西之間聯絡的重要通道,行旅興盛達百年之久,現在已經變成賞芒草的最佳景點之一。走完整個古道需要約3到4個小時,一路上有各種不同的植物可以欣賞,夏天充滿去野薑花,而秋天則是滿山的芒草,另外,還有福德祠、雄鎮蠻煙摩碣、虎字碑等古蹟景點可以參觀,是許多喜愛健行的民眾非常推薦的路線。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遠望坑草嶺古道

交通:搭火車至福隆站,沿步道約3.5公里即可到達草嶺古道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