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季後賽》洋基吉拉迪再犯錯 五局下太晚換投手

運動世界

洋基與太空人第六戰五局下如果可以重來,洋基教頭吉拉迪在一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狀況下,還會讓先發投手塞維里諾再投下去嗎?還會讓小塞在滿壘時面對「阿土伯」嗎?氣勢一直在下降的太空人,逮住了五局下三分攻勢,與這個領先氣勢將棒子打開封印,7-1擊敗洋基雙方扳成3-3平手,第七戰生死戰由太空人摩頓對決洋基沙巴西亞,決定誰出線登上世界大賽舞台。

王牌投手塞維里諾五局下失準

塞維里諾(14勝6敗2.98防禦率)儼然是洋基王牌投手,教頭吉拉迪(Joe Girardi)在一戰定生死的外卡戰捨田中將大推塞維里諾登板先發,塞維里諾對雙城一局上只解決一人次,因為找不到準星失掉三分,吉拉迪當機立斷啟動牛棚才止血,洋基才能打到美聯冠軍系列第六戰。

塞維里諾(Luis Severino)上一場在太空人主場先發,投4局就因為一記強襲球被吉拉迪換下場,事後,吉拉迪還特別詢問小塞有沒有還記恨那場調度,也因為雙方有上一場提早換下的前因,才種下這六戰太晚啟動牛棚的後果吧!

當然,前四局塞維里諾表現很優異,只被太空人柯瑞亞(Carlos Correa)敲出一安打,但是,五局下塞維里諾失去準星,保送兩人上壘時面對去年還是洋基先發捕手的麥坎(Brian McCann)時,非但沒有叫暫停讓投手教練去緩和情緒,也沒有當機立斷啟動牛棚,這才被麥坎掃出右外野安打失掉第一分。

洋基能否找到真正的王牌,成明年季後賽關鍵

由於之前沒有讓牛棚投手起來準備,塞維里諾再保送一人形成滿壘,雖然解決瑞迪克(Josh Reddick)取得第二個出局數,接下來輪到陷入低潮,但於第一輪對紅襪第一場曾大演單場三響砲的「阿土伯」奧圖維(Jose Altuve),還是沒有暫停沒有換投,第一球偏高的滑球,就被奧圖維掃出左外野安打再失兩分,單局三分攻勢讓太空人先發投手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吃了定心丸。

從塞維里諾季後賽起伏表現來看,不是真正王牌投手,洋基季後若是沒有想辦法帶回再測自由球員市場的田中將大,明年能不能再奪下季後賽門票可能都是問號?若是先帶回田中,再由「神之子」出面號召大谷翔平加盟洋基,那麼,洋基明年將更有問鼎世界大賽冠軍實力。

說來也奇妙,前六局一分未失的韋蘭德,七局上不知何因素,也失去準星保送與觸身球,讓洋基一出局攻占一二壘,佛雷澤一記中外野深遠飛球,被太空人中堅手史普林格(Todd Frazier)往後奔跑並躍起接殺出局,這個美技讓洋基全場最佳攻勢也化為烏有,太空人教練團察覺到韋蘭德投球有不穩跡象,這次登板沒有硬讓他完投,選擇相信牛棚讓救援投手輪流守住最後勝利。

羅伯森失準表現不佳

八局下,洋基讓之前表現很好的羅伯森(David Robertson)上場投球,太空人打者奧圖維,柯瑞亞,古力歐(Yuli Gurriel)與布里格曼(Alex Bregman)四根右打棒子連續安打再攻下3分,羅伯森沒有解決任何一名打者就失掉三分退場,這對洋基來說是很不好的訊號。

因為,羅伯森今年季後賽扮演的是洋基踩煞車的救援投手,前面6場登板投了11局只掉2分,這場卻一口氣吞了4分責失,這代表,不是羅伯森有疲勞現象,就是在洋基主場悶了三場,猶如被貼了封印的太空人棒子完完全復活,這對於第七戰仍在主場打的太空人相對有利,洋基「法官」賈吉(Aaron Judge)陽春砲攻下洋基唯一一分,與後段棒次是洋基第七戰攻擊重心。

○後記

第七戰太空人推出摩頓(Charlie Morton)掛帥先發,洋基由第三戰奪勝的沙巴西亞(CC Sabathia)登板,摩頓第三戰先被洋基佛雷澤碰出三分全壘打,這次回到主場,太空人主場不像洋基主場那麼好出現全壘打了,而且,摩頓今年球季在主場3.34防禦率,也比在客場4.17防禦率更優秀,太空人第五戰先發投手凱戈已經向教練團自動請纓,可在牛棚待命隨時上場救火。

沙巴西亞上一場在主場先發6局無失分,開啟了洋基主場三連勝的驚奇,沙巴西亞季賽四縫線直球,只佔所有投球1.1%比例,第三戰卻勇敢塞了39球,反其道的配球搞亂了太空人棒子節奏,沙巴西亞能否再演奇蹟,攸關洋基今年是否能進軍世界大賽,沙巴西亞本季客場3.18防禦率,比起在主場4.20還要出色,沙巴西亞最近三季曾在太空人主場先發兩場,投12.2局失8分,對戰防禦率高達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