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主子有話說 讓動物溝通師告訴你那不為人知的「喵」心聲

書摘

作者簡介

春花媽


貓咪的媽媽,喜歡植物,有點怕蟲,想住在海洋。
是一位動物溝通者,生活中跟動物講的時間比跟人講話的時間多很多,因為聽得懂動物的話,所以很聽動物的話。
目前也是住在貓咪選的房子,興趣只有動物跟煮飯,其他的功能上無開發的跡象。
排除以上的資訊,其實是個懶鬼,很晚才養貓,一養就不可收拾的養到六位家寶,還不含在這些年中已經不太計算的中途貓數……為了貓咪改工作,為了貓咪學才藝,為了貓咪唸書,為了跟貓咪一起睡而脊椎側彎……但是每天看到貓,還是天天都初戀的感覺(因此很常被自己養的貓吐槽!)。

主角:三三(貓主子)

貓奴:姊姊

姊姊:「你為什麼要尿尿大便在我門口?」

三三:「你知道你自己晚回家嗎?」

姊姊:「我晚回家也不行?」

三三:「怎麼可以晚回家不跟我講?還不回家!」

三三的開場就震壓全場,差點連春花媽也想跪著回答了。而且開場連線的時候,他就跟我說:「我姊姊不會準時啦,你先去忙你的,去去去。」春花媽感覺三三平常就很常使喚人類,使喚得非常駕輕就熟,在接下來的溝通過程中,更是一一地體現。

姊姊:「你喜歡自己是長毛還是短毛呢?」

三三:「長毛,你們把家裡用涼涼的(不要剃毛的意思,請開冷氣。)」

姊姊:「你想要結紮嗎?」

三三:「不用。」

姊姊:「喜歡剃毛嗎?」

三三:「不要。」

姊姊:「去洗澡剪指甲會害怕嗎?」

三三:「看我喜歡不喜歡對方,最好是女生幫我洗澡。」姊姊們倒吸一口氣,三三依舊氣定神閑。

姊姊:「你聽得懂媽媽跟你說什麼嗎?」

三三:「你是說『少吃一點?快去喝水啦!不要抓沙發』是嗎?」

姊姊:「所以你都懂。」

三三:「我有聽到。」

姊姊:「你知道你亂大便尿尿,我們會生氣嗎?」

三三:「你知道你晚回家,我會生氣嗎?」

三三再度讓姊姊疑似在電話那端岔氣到暈倒。

姊姊:「那我們可以再養一隻貓嗎?」

三三:「不用了,謝謝。」

姊姊:「你那想要交男朋友嗎?」

三三:「我不想跟你一樣,交了男朋友就不回家!」

一陣尷尬的笑聲傳來,三三只覺得姊姊不聽話。

姊姊:「姊姊可以有時候出去玩兩天嗎?」

三三:「可以啊,大家都可以有自己的生活。」

姊姊:「你會覺得我在欺負你嗎?」

三三:「你給我走著瞧。」

姊姊:「你是不是覺得你是老大?」

三三:「我本來就是老大。」

姊姊:「你是不是覺得大家都是你的奴隸?」

三三:「全世界本來就都是我的。」

所有的問題,大概都是用這種氣勢回答的,講到春花媽到後來也覺得三三好合理喲,他說什麼都好對,好正確唷!真的一點都不能小看貓咪的魔力啊!

每隻貓都有牠的個性

三三其實是因為無法跟其他貓相處,所以之前主人家搬到現在的姊姊家住,對於前主人與其說不高興,不如說覺得跟其他貓相處很麻煩,這世界有人就是喜歡自己過日子,貓也是。來到姊姊家,姊姊們也體認到自己的地位就是爬不上去,反而還很謝謝三三代替姊妹們陪媽媽,謝謝他如此的大器,三三只是淡淡地回答:「媽媽本來就是我的。」雖然方向性好像不是完全的正確,但是三三很喜歡現在的家,也喜歡現在的家人,因為他獲得了所有的寵愛和尊重。

請認清「寂寞」的是你還是寵物

什麼時候你會想要增加一位動物家人呢?是你需要還是動物需要?寂寞是人的感覺,還是你「自以為」的愧疚呢?

貓多數天性是喜歡孤獨,而且享受單身日子的,對他來說很多時候大方地伸展肢體不用碰到誰的腳,或是霸占某人的大腿永遠塗上自己的味道,都是一件打從心裡快樂的事情,自己在窗邊曬太陽,曬到翻肚跌倒也沒貓會笑,這樣的生活其實很愜意也很美好,有人天生就慢,有貓天生就喜歡一個貓,這是一樣的事情,別為了自己老是把貓咪一個人放在家,而做出可能錯誤的決定。讓我們當貓咪最好的家人,而不是以為他們是會怕孤獨的陪伴者。

春.花.媽.後.來.想.想

貓咪當老大的時候,我們只要跪著好好道歉就好,這是三三教我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