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將旺到年底?董座何煖軒透露第三季獲利超過30億元

上市公司

旅遊旺季效應發威,華航獲利將一路旺到年底?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在今日(10月25日)透露,華航第三季獲利很好,可望有3字頭(約30餘億元),但一切要等董事會通過才能公布。

根據中央社報導,亞太航空公司協會(AAPA)總經理大會今日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行,何煖軒在大會開幕前回答媒體詢問有關第三季獲利的情形,他僅保守回答可能有3字頭,但還要董事會通過才能公布。

何煖軒在開幕前表示,這次AAPA大會由華航輪值舉辦,亞洲共有16家航空公司參加,這個平台是讓16家航空公司溝通的平台,也讓世界各地更了解航空產業,尤其亞洲的航空產業競爭激烈,彼此既競爭又合作,合作對大家的市場都有好處,這要靠大家一起來努力,不是一家就能擔綱。

前三季累計稅後盈餘可望由負轉正

華航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約新台幣740億元,營業淨利24.33億元,但因為受到營業外損失的影響,上半年歸屬母公司稅後淨損19.99億元,每股稅後淨損0.37元,不過第二季時的EPS就已經回到 0.32元,遠比第一季時的每股淨損0.69元大幅改善,若第三季的獲利如同何煖軒透露有30餘億元,則第三季的EPS將有機會上看0.5~0.6元,使得今年前三季累計稅後盈餘可望由負轉正。

事實上,第三季由於涵蓋了7、8月的暑假期間,原本就是屬於旅遊業與航空業的傳統旺季,何煖軒在8月時就已經表明,在旺季加持下,第三季的營運成績會比第二季好很多。

就目前來看,這樣的榮景或許還有機會一直延續到年底為止,在即將登場的台北國際旅展中,有參展業者分析,由於許多民眾趕著要在年底前消化年假,預計年底前還會有另外一波旅遊旺季,讓此次台北國際旅展吸引了大批廠商前來搶攻旅展商機。

2017年台北國際旅展將在10月27日在台北世貿一館、三館舉辦,今年有超過60個國家或地區、950個單位、1650個攤位共同參與,要搶攻年底旅遊潮。

許多民眾趕在年底消化年假

雄獅旅遊直售處總經理劉冷紅在受訪時表示,受一例一休影響,今年許多民眾趕著在年底消化年假,以往許多人有假不見得敢休,如今受政策影響,許多公司反而希望員工能把假放完,也刺激民眾的旅遊意願。

在今日出席AAPA大會的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也說,協會將更努力推展觀光,讓世界各地的人了解台灣有多美好,觀光協會和AAPA合作就是要創造觀光人次,例如去年台灣出國達1458萬人次,到台灣的有1069萬人次,這些觀光人潮都必須與航空公司有最好的互動,沒有航空業是不能移動的,而觀光協會就是要創造一個平台能夠讓大家來共同推展台灣的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