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季後賽》道奇拔頭籌 太空人世界大賽5連敗

運動世界

睽違29年再度殺進世界大賽的道奇,靠著克蕭與透納這對投打雙雄,開幕戰3-1擊敗太空人,這一敗是第二度殺進世界大賽的太空人,在這舞台上連續第5敗,至今仍是世界大賽求一勝而不得隊伍,第二戰若是韋蘭多無法扳回一城,第三戰碰上「天敵」達比修有,恐怕把世界大賽連敗紀錄推進至難堪7連敗。

道奇左投克蕭表現亮眼屢上榜

道奇王牌左投克蕭(Clayton Kershaw)此役投7局,只在四局上被太空人布里格曼(Alex Bregman)射出陽春砲追平比數,除了這記失投球遭狙擊外,克蕭成為世界大賽史上,第22位單場奪下11次以上三振強投,世界大賽開打至今已經累積650場以上,只有22名投手能斬敵首級11次以上,單場最多三振紀錄,是紅雀吉布森(Bob Gibson)於1968年對老虎世界大賽,投出9局18K完封勝好投,吉布森退休後也入選名人堂。

克蕭在季後賽生涯累積了133次三振(113.1局),剛好超越「巨怪」強森(Randy Johnson)的生涯132K(121.0局),成為季後賽最會K的十大投手榜第7名,現役球員裡只有兩人在這榜上,另一名就是第二戰要登板先發的太空人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韋蘭德以136K(123.0局)暫居第6名,韋蘭德只要再累積8K,將可超越第5名的葛拉文(Tom Glavine)143K(218.1局),季後賽K王是擔任美國世界大賽球評的史摩茲(John Smoltz)的199K(209.0局),克蕭有不小機會在未來球季超越這個紀錄,成為季後賽K王。

當然,克蕭也追平了單一季後賽被最多7轟不名譽紀錄,之前5名投手全是先發投手,分別是1984年教士蕭爾(Eric Show),1989年巨人賈瑞爾斯(Scott Garrelts),1996年洋基派提特(Andy Pettitte),2008年紅襪貝奇特(Josh Beckett)與2009年漢默斯(Cole Hamels),接下來克蕭再登板若再被狙擊,將單獨扛下這個不名譽紀錄。

投手、打者相輔相成得勝

幫助道奇與克蕭贏球最重要一擊,當然是透納(Justin Turner)於六局下的兩分砲,太空人凱戈(Dallas Keuchel)用卡特球攻擊棒球九宮格3的位置,卻被透納完全掌握住送出全壘打牆外,這是首戰勝負最關鍵一擊。

這記兩分全壘打讓透納在道奇季後賽史上留名,這是透納今年季後賽第14分打點,成為道奇隊史上單一季後賽最多打點打者,隊史上季後賽累積最多打點是史耐德(Duke Snider)的26打點(149打席),透納今天進帳兩分打點也剛剛好累積26打點(109打席),剛好追平史耐德季後賽最多打點數,未來幾場,透納有機會單獨享有這項隊史紀錄,這對透納來說意義非凡,因為,史耐德退休後也入選名人堂。

只是透納14打點與26打點這兩項道奇隊史紀錄,離單一季後賽最多打點,與季後賽生涯最多打點,兩個大聯盟紀錄還有點距離,單一季後賽最多21分打點紀錄,由費爾斯(David Freese)於2011年在紅雀寫下,紅雀這一年能贏得世界大賽冠軍,費爾斯的棒子至關重要,費爾斯也是國聯冠軍系列與世界大賽的MVP,透納日前也贏得國聯冠軍系列MVP。

太空人找洛磯打者幫訓練打道奇

大聯盟季後賽打點王是由洋基威廉斯(Bernie Williams)保持,威廉斯在季後賽545打席累積了80分打點,是洋基奪下1996年與1998-2000年四次世界大賽冠軍的重要功臣,透納再威再猛想要未來竄位封王機會不高,即使想要打進前10名打點高手榜還差16分,這反而是比較有可能達陣成功。

太空人趁著世界大賽開打前的休兵練習時間,邀請了打克蕭特別有心得的洛磯外野布萊克曼(Charlie Blackmon),擔任客座指導,布萊克曼生涯與克蕭對戰51打席,成績為3成13打率/3成53上壘率/4成79長打率,布萊克曼出生於達拉斯,當然樂意看著太空人擊敗克蕭,只是,這項客座指導沒有辦法幫助太空人突破克蕭投球,還吞了11次三振,太空人棒子要再這麼冷冰冰,今年世界大賽可能不用再拉回道奇主場了。

後記

洋基「法官」賈吉(Aaron Judge)今年菜鳥球季可說是豐盛的一年,不但是美聯新人王熱門人選,也有機會奪下美聯年度MVP,洋基也在主場外野觀眾席特別設立了「法官」專屬特別座,賈吉的99號球衣也是大聯盟最熱賣商品,賈吉未來只要降低三振數,有機會是洋基看板球星。

也因為球迷熱烈支持,賈吉特別在推特上,推出了一張合成照片,感謝洋基球團,隊友與迷今年的捧場與支持,球季結束的賈吉就看季後有沒有機會從太空人奧圖維(Jose Altuve)手上搶下年度MVP了。

賈吉自己在推特上貼出合成照。(圖片提供/Twitter@Aaron Ju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