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在開玩笑!周錫瑋認真要選新北市長而且不輸侯友宜?

2018選戰

國民黨新北市長人選尚未敲定,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受訪表示,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爭取參選市長「是很認真的」,而且不一定比被看好角逐的現任副市長侯友宜弱,「新北這局,還在混亂中」。

之前的「逼退」手段太惡劣,藍營認為虧欠周錫瑋 

洪耀福與媒體互動,被問到如何看待國民黨新北市長選勢?他說,「滿亂的」!

根據中央社報導,洪耀福表示,在彰化長大、自認有一定淵源的周錫瑋前陣子還到彰化,拜訪地方人士動員彰化同鄉會在新北市幫忙,顯示周錫瑋是很認真的,是玩真的。

他說,周錫瑋雖然上次被「逼退」未能代表國民黨角逐連任,但風度算好,也沒有出來鬧。所以很多國民黨人會認為虧欠周錫瑋,之前「逼退」,手段太拙劣。外界看到這幾年周錫瑋勤於畫畫,形象維持不錯,有一定的人緣和地方影響力。

藍營新北市佈局將會是周錫瑋、侯友宜和李四川大亂鬥

媒體追問,如果與周錫瑋比較,如何看待侯友宜的看好度?洪耀福說,侯友宜有一定的實力,但也有執政包袱。「侯友宜是有實權的副市長,很難與市長朱立倫的施政切割,侯友宜享受了朱立倫的執政優勢,也要承擔朱立倫的執政包袱。」

洪耀福還提到,另位現任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很多國民黨議員很喜歡李四川」。

他說,周錫瑋形象不錯,有聲望,有一定的人緣和地方影響力;侯友宜有執政優勢,也有一定的實力。所以未必是侯友宜比較強,「新北這局,還在混亂中。」

至於民進黨如何因應新北市長選局?洪耀福說,民進黨新北徵召的時程還沒討論,「目前看來不會那麼快」。民進黨在新北市的立法委員和市議員席次多,平常就在經營選區,基本盤的經營是沒有問題,「不用急,只要有知名度的人來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