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7.5兆元逼近中銀活存總額 馬雲:有錢也沒用我沒有時間花錢

企業人物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旗下螞蟻金服控股的天弘基金在第3季財報中指出,包括餘額寶、雲商寶等產品規模合計超過人民幣1.66兆元(約新台幣7.57兆元),接近中國銀行個人活期存款總額。

中國基金報今天報導,天弘基金公布的第3季財務報表中,截至9月底,馬雲旗下的這些「寶寶軍團」產品規模超過1.66兆元,接近中國大陸最大銀行中國銀行個人活期存款的1.8兆元總額。

寶寶軍團總額>中國4大商銀個人活存總額

這些寶寶軍團總額甚至超過招商銀行、中信銀行、上海浦東發展銀行、民生銀行4大中國大陸全國性商業銀行的個人活期存款總額1.65兆元。

這其中,9月底餘額寶規模達到1.56兆元,較第2季增加8.93%,但增幅較第1季與第2季少了一大半。與此同時,雲商寶規模大幅增加,第3季比第2季增加100%以上,比去年年底更是大幅成長12倍之多。

寶寶軍團很威,寶寶軍團團長馬雲身價也很驚人,根據富比世(Forbes)發布最新統計,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馬雲以309億美元(約新台幣9,270億元)的財富,超越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的307億美元(約新台幣9,210億元),登上中國首富。

過去數年,中國首富之爭總是馬雲與王健林的對決,不過,今年情勢大改觀,追兵來勢洶洶。緊追在後的是騰訊控股董事局主席馬化騰,馬雲、王健林、馬化騰三強的財富差距不大,中國富豪排名恐將還會大風吹。

寶寶團長馬雲身價很威,不過卻忙到沒時間花錢

中國富豪榜新首富馬雲一舉奪魁,主要得益於阿里股價的上漲。富比世指出,2014年阿里初登紐交所,創下全球最大IPO融資紀錄,不過阿里股價像坐雲霄飛車,去年阿里股價一度低於70美元,但今年以來,阿里股價已經大漲逾30%,股價衝破120美元,馬雲的身家財富達到309億美元,正式擠下王健林;且隨著阿里股價繼續上攻,更拉大了與王健林的差距。

雖然馬雲是中國及亞洲首富,不過他在接受美國財經媒體訪問時卻表示,「有錢也沒用,我沒有時間花錢」。馬雲提到,他不認為自己是首富,因為沒時間花錢,還說,雖然有這些財富,但要如何把錢用的更好呢?又補了一句「你一輩子能花多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