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食譜》國小生最愛的媽媽愛心料理 小熊咖哩飯

美好食光

我真的很不適合走日本媽媽路線。表情壓模壓出來的海苔片好細小,手忙腳亂一下就斷了,可愛的微笑小熊,表情變成蛋蛋的哀傷.....。

咖哩是小二生心中最喜歡媽媽煮的菜色前三名,大班生則完全相反,咖哩名列討厭菜色前三名,討厭的原因應該是覺得顏色很恐怖吧,完全外貌協會,假如是粉紅色的咖哩,或許就會愛了?(換馬麻不敢吃)

沒見過世面的小二生說馬麻的咖哩超級好吃,我是不敢講我的咖哩超級好吃啦,但絕對很用心。

咖哩製作要把握三原則

1.洋蔥炒到焦糖化
2.以雞湯取代水
3.靜置一夜
以上是我必做到的原則,還有一個秘訣是放兩小塊苦甜巧克力,這點我比較吃不出差異,有才放,沒有就省略了。

咖哩美味秘方 運用不同牌子的咖哩塊增添層次感

洋蔥X3顆
紅蘿蔔X3條
蒜頭X3瓣
雞胸骨X2副
不同牌子咖哩塊各一盒(可參考外包裝水跟咖哩的使用比例,依我的經驗,照著包裝煮會太濃太鹹,可適度多加一點水),各取一塊即可,不用兩盒全部放入。不同牌子的用意是增加層次感。

咖哩詳細做法

雞骨架洗淨,用冷水小火煮40分鐘,此步驟為跑活水,可煮出雞的雜質與腥味。煮出來的水倒掉不用,鍋子及骨架洗淨,即可開始煮高湯。

1.鍋子放油,中小火將洋蔥碎炒到焦糖化(呈咖啡色,洋蔥會出現迷人香氣)
2.加入蒜末同炒
3.加入紅蘿蔔塊同炒
4.加入水3~4公升
5.加入己處理過的雞骨架(參照上方跑活水)
6.中火滾1小時,即為高湯
7.撈出雞骨架
8.加入咖哩塊,煮融,靜置一夜即完工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