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廳院經典紅絨布椅搬進捷運! 還不知道就落伍了

生活品味

還記得不久前世大運正熱的時候,北捷把世大運比賽場地搬進節雲車廂裡嗎?當時可是造成很大的旋風,無論是大人還小孩,搭到彩繪車廂都又驚又喜的,急忙打卡拍照。而現在,北捷又有新花招囉!適逢國家兩廳院30周年慶祝,這回北捷直接把兩廳院搬進捷運裡,打造得讓民眾宛如真的待在劇院裡頭,既有質感又有創意!

這輛充滿藝文氣息的「行動兩廳院」列車2日已經在淡水信義線開跑,一直開到明年1月31日為止,裡面的設計可說是相當用心又逼真,首尾兩節車廂是以國家戲劇院與國家音樂廳為主題,除了水晶吊燈、弧形階梯以及3層樓高的管風琴外,最特別也最讓人驚豔的就是原本藍色的捷運塑膠椅,瞬間被換成紅通通的經典觀眾席絨布椅!

紅絨布椅搬進北捷94炫

很酷吧?捷運裡面可以坐到劇院裡那種絨布椅,而且頭頂上的白燈也轉為昏黃,營造出華麗優雅又慢步調的氣息,怪不得列車起跑後,讓不少民眾都想來搭搭看,至於第3、4節車廂還有表演藝術圖書館,車廂牆上放有許多表演書籍、黑膠唱片等豐富館藏,還有附上ORcode供掃描,讓乘客能邊搭捷運邊免費欣賞館藏內容,充滿讀書氣息,濃厚的文藝風讓環境剎那間都緩慢了下來。

「藝術就是生活一部分」,北捷就是為了讓這樣的藝術氣息直接進入每位大眾的生活中,才會趁兩廳院30歲生日期間,打造如此有特色的車廂,讓許許多多乘客在搭乘的過程中,也能有不一樣的體驗,更是藉此拉近兩廳院與民眾間的距離。

不過,這列「行動兩廳院」列車只有108車次才有,有固定發車時間,想讓忙碌思緒散去,到行動兩廳院文青一下的民眾就得抓準時間,但仍要視實際狀況而定。除了列車外,北捷也在中正紀念堂藝文廊、捷運中正紀念堂站5號出口,推出「樂藝30:你所不知道的兩廳院」車站佈置,展期至10月31日,不僅透過牆面設計向大眾分享兩廳院歷年紀錄外,出口通道還擺上5張紅絨布座椅、再搭配特殊照明燈光,讓旅客也能來這裡放鬆心情、拍照打卡!

充滿文藝氣息的列車,搭上去宛如跳脫都市的繁雜~(圖片來源/FB@台北旅遊網,下同。)
想搭乘行動兩廳院列車就要看好時間表唷!

彩繪車廂成了「最有感」行銷

繼上回世大運游泳池、田徑場、籃球場等彩繪車廂掀起一陣熱潮後,這次北捷再出招,同樣也受到民眾熱烈迴響,不僅有許多網友喊話希望這種車廂「多一點」,更有不少人看了直呼:「5星級車廂」,顯然北捷經常打造這種彩繪車廂是相當成功的行銷方式,畢竟在台北的民眾對捷運的需求量相當大,每天都有上百萬人次搭乘,可見捷運已經和民眾生活融為一體,成為密不可分的一部份。

因此,如果在平凡無奇的搭車過程中,能有一點不一樣的體驗,絕對會是相當強而「有感」的行銷,而這更是最能打動年輕人心的方式之一,因為在一個「什麼都要拍照打卡」的時代,彩繪車廂有趣又具有話題性,許多人都會想跟風「拍一下」,而這個拍照上傳的動作,也就間接變成最快、最實際又最貼近人群的宣傳了。

世大運彩繪車廂在活動期間讓許多大朋友、小朋友為之瘋狂。(圖片來源/FB@世大運、合成/信傳媒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