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雞蛋糕也可以這麼可愛!全台7家你一定要吃的創意雞蛋糕

生活品味

台灣有許多美味的傳統小點心,其中最能夠擄獲各年齡階層的,絕對非雞蛋糕莫屬,不論男生或是女生看到雞蛋糕都會想要來上一份,而一般我們看到的雞蛋糕外型通常是做成橢圓的,但現在復古玩出新創意正夯,越來越多造型雞蛋糕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今天就要來介紹全台7家不只造型可愛,吃起來又美味的雞蛋糕店,喜歡雞蛋糕的朋友們快來搜集各種不同的造型吧!

全台跑透透,7家夯翻天雞蛋糕店

台北—紅玉滿赤心雞蛋糕

可愛的愛心造型和豐富的口味讓滔客絡繹不絕。(圖片來源/紅玉滿赤心雞蛋糕臉書

位於西門紅樓前的紅玉滿赤心雞蛋糕,賣的是超可愛的愛心造型雞蛋糕,除了愛心的形狀外,也有其他的卡通造型供民眾選擇,而口味的部分,他們也開發出8種不同口味的雞蛋糕,有經典的原味,還有紅玉、抹茶、可可、黑糖、烏龍、香蕉和芝麻,每一種都有它們的特色,而且吃起來外酥內軟,很值得民眾都買來吃吃看。不過由於店面是行動餐車的方式販售,每天的營業地點不一定,建議想品嚐的朋友們要先上他們的臉書查詢行動餐車出沒的地點喔!

地址:台北市成都路10號(西門紅樓廣場)

時間:星期二至星期五下午2點到晚上10點

新竹—梅花雞蛋糕

新竹的隱藏版美食之一非這家雞蛋糕莫屬。(圖片來源/hsiao yu wo臉書)

位於新竹站附近的這家雞蛋糕,其實是沒有店名的,因為雞蛋糕的形狀是梅花型的,所以饕客們就稱它為「梅花雞蛋糕」,不過其實使用地標查詢的話,查到的會是「新竹站前一巷,超好吃雞蛋糕」,老闆是用一個小攤子做販售,雖然有給地址,但想找到攤位的話,可以在附近找一個寫著「站前一巷」的招牌,就可以找到囉。這家梅花雞蛋糕的老闆很有個性,雞蛋糕一做好,老闆就會發牛皮紙袋給來排隊的民眾,接著民眾就開始自己付錢、找錢、插自己要的雞蛋糕數量,雖然沒有人幫你服務,不過這樣也避免了老闆的手碰到錢的問題,可以保證老闆的手是「乾淨」的。

梅花雞蛋糕吃起來非常綿密又紮實,除了深受觀光客的喜愛外,當地的居民也是三不五時就要去買一下來解饞,因此每次營業時間總是大排長龍,要吃的民眾要抓好時間趕快入手,不然賣完就沒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28號

時間:早上10左右開賣一直到賣完為止

台中—又見。雞蛋糕

台式的古早味加上日式風格的店舖很有文青感。(圖片來源/又見。雞蛋糕臉書)

這家名字非常文青的又見。雞蛋糕,是最近在台中一中街益民商圈內超夯的小店,他們最特別的除了雞蛋糕可以「淋醬吃」之外,醬汁的口味還可以自由搭配,總共有海鹽焦糖、卡士達、巧克力和龍眼蜂蜜4種口味,其中,海鹽焦糖是最受民眾喜愛的口味,第二名則是萬年不敗的卡士達,而且他們家的雞蛋糕只要銅板價就能買到喔!

地址:台中市一中街146號(益民商圈內)

時間:下午4點至晚上9點

台南—工具人雞蛋糕

這一個個像玩具般的工具們其實是可以吃的雞蛋糕!(圖片來源/工具人雞蛋糕臉書)

各位觀眾!你沒有看錯,這一把把的螺絲起子、錘子和鋸子等等的工具都是可以吃的雞蛋糕!位於民族路三段的工具人雞蛋糕賣的就如同他的名字,造型都是我們熟悉的工具們,每個造型都小巧可愛讓人愛不釋手,而且雞蛋糕都是現點現做,熱熱吃可以吃到外皮稍微酥酥,裡面軟軟的口感,放涼後,外皮變得更酥脆,兩種口感一次享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24號唷

時間:平日下午1點到售完為止、假日上午11點到售完為止、星期三為公休日

台南—蛋黃哥脆皮雞蛋糕

最近夯翻天的可站立恐龍雞蛋糕是蛋黃哥脆皮雞蛋糕的熱銷產品。(圖片來源/蛋黃哥脆皮雞蛋糕臉書)

台南真的是台灣的美食心臟無誤啊!這家蛋黃哥脆皮雞蛋糕也在台南,他們主打的就是超可愛的恐龍外觀,由於外皮酥脆,每隻恐龍都可以站起來呦,可愛的造型讓人只好忍住口腹之慾趕快拍個幾張照片留念。別以為他只有好看而已,吃起來外脆內軟,非常好吃,而且老闆非常客氣,不過由於小攤販只有老闆一人再加上最近爆紅,想吃的民眾請稍微耐心等一下老闆喔。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47號(平日假日地點不同,要記得先上他們的臉書查詢時間地點喔)

時間:平日上午10點半至晚上7點

台南—小豫竹炭雞蛋糕

小豫竹炭雞蛋糕偶爾會出現這種可愛的「花貓款」,讓人好想普通版跟限定版都吃一遍。(圖片來源/小豫竹炭雞蛋糕臉書)

又是一家位於台南的雞蛋糕!這家小豫竹炭雞蛋糕最近可以說是從台灣尾紅到台灣頭,靠的就是他超可愛的貓掌造型以及他的真材實料,老闆堅持完全不添加一滴水,使用小農的鮮乳、有雞蛋及鳥越麵粉製作,平日賣的是有加竹炭的的黑色貓掌,假日則有限定的黑糖牛奶口味,幸運的話還有機會買到黑色和肉色相間的綜合口味。

地址:台南市忠義路二段244號

時間:下午2點半到6點半

嘉義—犬行燒。燒果子專賣

超可愛的臘腸狗造型讓你在吃之前就沒辦法放下手上的相機。(圖片來源/犬行燒。燒果子專賣臉書)

喜歡臘腸狗的朋友看過來!超可愛的臘腸狗雞蛋糕在這!許多人對嘉義的美食只有雞肉飯的印象,現在多了一個超萌雞蛋糕的理由讓你直奔嘉義啦。犬型燒。燒果子專賣「善用」了臘腸狗的造型,開發出許多特別的口味,星期一到五都有當日限定的種類,民眾可以先上網查詢那天有想嘗試的口味再前往喔!其中最特別的就是他們的德式香腸口味了,因為臘腸狗的身型讓你可以直接吃到一整條的德國香腸,鹹香的香腸再配上外皮,連不喜歡吃點心的民眾都一吃就停不下來了。

地點:嘉義市東區中山路178號

時間:下午1點至晚上8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