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季後賽》貝林傑走出4K窘境 棒子回溫助道奇扳平

運動世界

專欄作者=楊宗樺 (圖片來源/FB@Los Angeles Dodgers)

世界大賽已經連續13打數敲不出安打,第三戰還單場吞4K,扛道奇第四棒的新人貝林傑,成為自洋基傳奇巨星曼托以來,在世界大賽單場吞4K的最年輕球員,只是,曼托吞了4K後隔了一場才射出滿貫砲一吐怨氣,貝林傑馬上在第四戰以兩支關鍵二壘打,助道奇逆轉6-2擊敗太空人扳平戰局,也破了太空人今年季後賽主場不敗神話。

洋基曼托(Mickey Mantle)於1953年對布魯克林道奇世界大賽,前兩戰都扛第五棒幫助洋基取得2-0領先,第三戰突然陷入低潮單場吞了4K,成為世界大賽史上最年輕(21歲)4K戰士,曼托陷入低潮洋基也連吞兩敗,曼托也於關鍵第五戰敲出滿貫全壘打幫洋基取得領先,最後贏了這一年世界大賽冠軍。

貝林傑(Cody Bellinger)今年以39轟改寫國聯新人單季最多轟紀錄,也取代老將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先發一壘手位置,世界大賽前三戰,貝林傑一支安打也敲不出,還在第三戰吞下難堪4K,成為自曼托以來最年輕(22歲106天)吞4K打者,進入低比分的第四戰,前兩次站上打擊區還是無功而返,貝林傑面對曲球被整得很慘。

貝林傑每次揮棒都是關鍵

七局上,貝林傑面對太空人先發投手摩頓(Charlie Morton)的內角曲球沒有再被騙揮棒落空,進入兩好三壞滿球數後,摩頓用一顆高角度位於棒球九宮格3-6位置曲球想要解決貝林傑,貝林傑這回沒有再放過這顆曲球推向了中外野形成二壘打,當貝林傑跑上二壘時大大吐了一口氣,把13打數沒有安打的壓力完全釋放出來,貝林傑也靠著佛塞斯(Logan Forsythe)適時安打,奔回本壘追平比數。

九局上,道奇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又輪到貝林傑打擊,貝林傑面對太空人終結者賈爾斯(Ken Giles)第一球引誘滑球,還是忍住沒有出棒,接下來,賈爾斯用95.6英哩四縫線直球攻擊棒球九宮格3-6位置,一向全力揮擊的貝林傑,這回還是用巧妙推打方式,將球推向左中外野,這記揮擊幫道奇打回超前第二分,貝林傑於第四戰兩支適時二壘打,每次揮棒都攸關這場比賽勝負,道奇九局上再靠巴恩斯(Austin Barnes)高飛犧牲打,與派德森(Joc Pederson)三分砲,一口氣打進5分奠定勝基。

賽前,由於貝林傑連三場沒有安打,而且還單場吞4K,有不少要讓貝林傑休息一場,或是調整棒次的雜音出現,總教練羅伯斯(Dave Roberts)拒絕做任何調整選擇相信這位新人,道奇打擊教練沃德(Turner Ward)更說:「當科迪再度找回好球帶時,他將重新狙擊每一球。」教練團對於這名新人的信任,也在低比分高壓力第四戰獲得了回報。

有望奪下國聯年度新人王獎

貝林傑應該會在11月公布年度獎項時,奪下國聯年度新人王獎,貝林傑於全球矚目的世界大賽都能擺脫低潮,這也意味著,老將一壘手岡薩雷茲明年可能沒有守備位置,老岡那張7年1.54億美元合約將於明年走完,道奇可能會於季後尋找有沒有願意接手球團做交易。

相反的,太空人終結者賈爾斯再度無法守成,太空人牛棚最後一道防線,除了會成為未來三戰的麻煩,也會讓太空人於季後在自由球員市場,或交易市場上尋找能扛大任的救援投手,今年季後市場上大概只有29歲瑞德(Addison Reed)是合適人選,只是瑞德季中從大都會交易至紅襪後,表現也不十分出色。

交易市場上,洋基救援投手貝恩斯(Dellin Betances)今年年初,由於在薪仲庭與洋基鬧得很不愉快,有可能是洋基想要送走的人選,貝恩斯的決勝也是曲球,頗符合太空人組軍的重點。

○後記

太空人第四戰請來7歲海莉(Hailey Dawson)擔任開球貴賓,小海莉一出生因為罹患波蘭氏症候群(Poland Syndrome),右手就少了三根手指,小海莉從小就鍾情於棒球,並且發願要在30隊都擔任開球貴賓,這小小心聲大聯盟也都聽到了,所以太空人在第四戰特別請來小海莉開球。

小海莉開球前,太空人韋蘭德也特別拿了兩鞋球鞋送給小海莉(見圖),由於小海莉出生於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韋蘭德送的這兩雙球鞋,還特別印有「維加斯堅強」(Vegas Strong)的字眼,以表達對於10月1日發生於拉斯維加斯槍擊案,造成58死亡500人受傷的不幸者,表達同樣受到哈維颶風災害的德州民眾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