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快戴上!首波PM2.5隨東北季風入侵台灣

環境議題

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南下影響,今(30)日台灣迎來今年第一波中國大陸霧霾,尤其,北部地區首當其衝,預估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中南部地區因大氣擴散不佳,預估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而空氣品質差的情況將持續影響至明日,各地政府皆呼籲民眾外出時記得配戴口罩來防霾害。

境外污染物讓PM2.5飆高,敏感族群要小心

環保署表示,這波來自中國的霾害預計從30日凌晨3點開始影響台灣,PM2.5濃度約70至90微克,北部為第一個受影響的區域,預估平均的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部分時間可能達到「紅色警示」,雖然影響時間不長,但空氣品質差很可能造成有過敏問題的民眾呼吸道不適,因此應盡量減少外出,或是戴上口罩、護目鏡來隔離霾害造成的影響。這波霧霾大約在中午過後就會減緩,並逐漸移往中南部地區。

中南部地區由於大氣擴散不佳,隨著髒空氣南下,預估空氣品質也會呈現「紅色警示」的狀態,而現在正值農作翻耕時期,農田裸露地因風速漸增,易產生揚塵,另外,花東部分地區也會有揚塵發生,影響時間預估從31日至11月1日左右,還請民眾要多加防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