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食譜》萬聖節超應景點心 巫婆手指餅乾搭配暖呼呼鍋煮奶茶

美好食光

這幾天不知道是不是臉書又改變策略,看到很多原本標註已追蹤的粉絲,都可以發出按讚邀請,有收到我邀請按讚的冰友們,還請高抬貴手指,按個讚,不然下場會跟巫婆手指一樣..................好吃喔^^"。

煮婦好忙,要陪即將月考小二生複習功課、練習寫字(字不夠整齊,面臨天天訂正的崩潰地嶽...),又不停應觀眾要求想喝鍋煮奶茶,一天煮三、四次,萬聖節再來個應景的巫婆手指。在滿檔的行程中,硬找出空檔玩烘焙,真愛無誤。這麼認真你還能不按讚嗎?(誤)

巫婆手指必備材料
奶油225g、細砂糖125g、低筋麵粉350g、蛋1顆、裝飾:杏仁、果醬。

巫婆手指製作步驟

1.奶油放室溫稍微回溫,不要回到太軟,手指能壓下去程度即可,否則烤出來的餅乾容易出油出筋。
2.奶油加糖攪拌,分三到四次加入蛋汁,用電動打蛋器打勻,每次打均勻再加下一次的份量。
3.低筋麵粉過篩,加入步驟2,用刮刀以按壓的方式,把麵粉壓入奶蛋糊裡。
4.完成後,整坨麵團放入冰箱至少冰30分鐘到1小時,讓奶油定型以利後續整型。
5.從冰箱取出,切成小塊(每塊約20g),搓成長條狀,再拿小刀或細竹籤畫出指節,杏仁沾草莓醬貼在餅乾上。
6.烤箱預熱180度,烤20分鐘,悶10分鐘。(15分鐘時可以查看一下,若未上色,就再多烤5分鐘)

巫婆手指餅乾製作,完美呈現的秘訣

1.杏仁一定要烘烤前黏上去,果醬烤熟後會硬化,指甲就不易掉下來。
2.杏仁尖端朝前方,往外貼一點,比較像巫婆尖尖指甲,我有些貼得太齊平了,感覺巫婆指甲剪得很整齊,效果會打折扣。
3.餅乾一進烤箱遇熱就攤平了,所以烤出來的巫婆手指過胖。目前想到的解決方案是,烤之前,進冰箱再冰30分鐘定型,讓麵糊不要立即遇熱就攤平。但這方法我還沒試過,不知道行不行得通。小二生想到的解決方案是把手指再搓細一點,感覺也是可行,但猜想可能還是很難掌握想要的形狀。有粉絲有好方法的話,也歡迎提出分享喔。

加上果醬、杏仁,巫婆手指活靈活現。(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

鍋煮奶茶特調步驟

1.白砂糖2大匙,加一小匙水
2.放入鍋中,用最小火煮至焦糖化。中間都不要攪拌,等到邊緣出現褐色時,可以把中間的糖往已焦糖化的糖漿推,可以加快速度。需時約10分鐘。
3.熄火。加入250cc熱水。
4.再開火稍煮滾,熄火。加入5g紅茶葉,泡3分鐘
5.時間到,加入250cc牛奶,因為我用的是鮮奶,所以會再稍微煮一下,讓溫度提高,但不用煮滾,只要有冒煙的程度就好了。­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