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特地拜訪黨內大老尋求支持 蔣萬安要參選台北市長了嗎?

2018選戰

­持續受到外界點名可能參選台北市長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31日在廣播節目中專訪中重申,他起初對2018真的沒有規劃,目前重心也在立法院,但他還是對任何事抱持開放態度,不會把話講死。而且這次他首度透露,確實有受到父親蔣孝嚴的「勸進」,父親蔣孝嚴確實要他「要有自己想法」,「好好開始思考」。

台北市長選舉是國民黨2018年選舉的指標性選戰,在藍大於綠,現任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關係不睦的情況下,藍營傳出有意參選市長的人選更是不斷冒出。而年輕的「蔣家第四代」蔣萬安更持續傳出有基層勸進他的聲音。

爸爸蔣孝嚴要兒子思考參選可能性,有勸進意味

蔣萬安31日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報」的專訪,主持人黃光芹問到他是否受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徵詢,以及父親蔣孝嚴的期許。蔣萬安再度重申,吳敦義從來沒有直接和他談選舉的事情。

但蔣萬安透露,媒體陸續點名他參選後,父親確實有要他開始思考。但蔣萬安也說,父親從未和他談到這麼細節,而是希望他自己思考要不要選,自己做決定,只是他現在還沒定論。

雖然蔣萬安說,蔣孝嚴從他參選立委至今,都一直對他仔細思考的重大決定尊重,因為蔣孝嚴當時的競選方式與他決定參選立委時都不一樣,所以都讓他自己判斷。不過據了解,蔣孝嚴確實是蔣萬安從政背後重要的推手。

有知情人士就說,蔣孝嚴非常希望蔣萬安能爭取2018台北市長的參選提名,以蔣孝嚴一路從民代做到副閣揆、黨副主席的深厚經歷與人脈,對愛子的期許,不可能不希望他更上一層樓。而且,蔣孝嚴近日還為此特地拜訪國民黨大老尋求支持。

蔣孝嚴暗助選市長,卻凸顯蔣萬安缺乏主見?

只是,在2018年這麼激烈,對國民黨意義重大的選舉當中,若真由年輕的蔣萬安出戰,確實也讓部分藍營人士有些憂慮。

因為對於外界的點名,蔣萬安一直表達沒有規劃與意願,但隨著初選提名時程接近,對於參選與否的態度又開始鬆動,而蔣萬安目前的說法似乎只有「父親要我好好思考」、「要自己有想法」,對一個要選市長的人來說,確實還欠缺氣勢。

從蔣萬安透露的訊息來看,父親嘴上雖未明說,但明顯的對他期許很深,而這也是某些藍營人士擔心蔣萬安「缺乏主體性」的問題,如同父親希望他「要有自己想法」的提醒,如果只是做個乖學生,恐怕很難在激烈的選戰中戰勝堅強的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