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食譜》滿滿的Seafood 美味的冬蔭公酸辣蝦湯

美好食光

在小農市集買了一顆青木瓜、一把九層塔,剛好在超市看到新鮮香茅,配成套的強迫症又出現。泰國菜,就是你了!

只是週間的晚上,時間真的好趕,最後捨棄青木瓜,只完成四道菜,有心愛的酸辣蝦湯,就夠了。

冬蔭公酸辣蝦的秘訣就是這個

滿滿的Seafood,喝下去法喜充滿!

以我煮酸辣蝦湯以及每吃泰國菜必點酸辣蝦湯的經驗,酸辣蝦湯要喝起來有層次,不只酸辣,要能帶點收斂酸辣的厚實餘蘊,一定要加某項材料,答案就是

鏘鏘鏘

椰漿!(超市有小包的鋁鉑包裝,一次一瓶很方便)

回到家才發現,食物櫃的椰漿過期,試著改用牛奶,沒想到也能達到類似的效果喔。

(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

冬蔭公酸辣蝦湯做法

1.蝦子去殼去頭,切開蝦背。
2.起油鍋,小火煎香蝦頭,別忘了用鏟子壓一壓蝦頭。
3.加入水約1500cc,加入雞骨架,與蝦頭一起煮成高湯(我想增加湯的厚度,所以多了雞骨架,單純使用蝦高湯亦可)
4.步驟3加入香茅、檸檬葉一片、南薑1片(若找不到新鮮材料,可以在超市買到乾燥品)、小蕃茄數顆,愛辣族也可切幾根辣椒同煮。
5.高湯完成後,加入蝦子、蛤蜊,加入冬蔭功醬(超市有賣)1.5大匙,用魚露、新鮮檸檬汁、糖、椰漿或牛奶調味(依自己的口味調整)。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