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紋辨識出局?蘋果副總裁:iPhone X僅考慮臉部辨識

科技趨勢

iPhone X臉部辨識Face ID令人驚豔,外媒專訪蘋果高階主管指出,iPhone X一開始就鎖定臉部辨識功能,沒有考量指紋辨識放在螢幕下方或機身的方案。

IPhone X打從一開始就捨棄指紋辨識

根據中央社綜合外媒報導,國外科技網站TechCrunch專訪蘋果硬體工程高級副總裁里奇歐(Dan Riccio),談到外界盛傳蘋果先前可能規劃,將指紋辨識Touch ID功能放在iPhone X螢幕下方、機身背後或是機身旁側,最後一刻才更動採用臉部辨識功能,對此里奇歐做出回應。

報導引述里奇歐談話指出,蘋果本來就沒有考量把指紋辨識功能放在iPhone X螢幕下方、機身背後或是機身側邊的設計,蘋果一開始就把焦點放在臉部辨識Face ID功能上,這樣才不會分散注意力。

里奇歐指出,蘋果開發Face ID技術是全心投入,沒想過有回頭路,相信Face ID是更好的方案,也相信Face ID會成功。

臉部辨識將會是科技趨勢

iPhone X的臉部辨識功能Face ID,具備True Depth相機,整合測繪點投射器、紅外線鏡頭、泛光照射器等。

觀察市場態勢,電子時報先前分析,谷歌(Google )在雲端人工智慧的優勢,尚未拓及終端裝置,已被蘋果的iPhone X與iPhone 8/8 Plus超前。

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日前報導,iPhone X 相機內建的測繪點投射器,是蘋果從2015年以來一連串技術專利的成果。

報導指出,測繪點投射器技術,可能是發揮蘋果先前收購的以色列企業PrimeSense的技術成果。

報導表示,蘋果在2015年的專利內容中,就揭露了3D深度相機(3D depth camera)具備點投射的技術。此外在2016年的專利內容中,蘋果也描述了透過對於對象物投射光點、獲取影像加以分析,藉此估量出物體或景物的3D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