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自信打贏中國?英媒表示美軍認為北京威脅高於北韓

國際政治

美國總統川普訪問亞洲前夕,英國媒體報導,美國軍方認為,來自北京的威脅大於來自北韓的威脅。

中國軍機不斷在鄰近海洋進行「挑釁飛行」

根據中央社報導,川普將於3至14日訪問亞洲,並於8日抵達北京。綜合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和英國太陽報(The Sun )報導,美國官員說,中國的戰鬥機和轟炸機正在太平洋關島附近進行日常「攻擊性訓練」,而且不斷進入日本領空。

中國的轟6K轟炸機今年7月被拍到在南海島礁附近巡航,當時朝鮮半島局勢緊張,美國和俄羅斯都派出攜 核武器的戰略轟炸機在北韓附近巡航。

不過,據報導,美軍高級官員最擔心真正的威脅來自中國。

中國在東海、南海和太平洋進行了數百次「挑釁飛行」,以測試美日防空情況。 報導說,中美在太平洋若發生軍事衝突,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將成為中國的主要空襲目標。轟6K轟炸機為中國戰略威懾組成的一部分,作戰半徑逾3500公里,可攜帶至少6枚遠程空射巡航飛彈,射程可達1500到2000公里,具備向關島和中南半島發射遠程巡航飛彈的能力。

美國有自信打贏北韓,卻沒自信贏中國

分析人士認為,來自中國的威脅正在增加。美國雖確信若與北韓發生衝突將是一場能夠打贏的戰爭,但是中國卻完全不同,而且事態的發展令美國擔憂。 報導引述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 Joseph Dunford)表示,中國「構成了地區的長期挑戰 」,中國正在發展各種能力,美國需要確保可維持美國 對太平洋盟友盡義務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