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注意!史上最貴iPhone X將開賣 全台首波僅五萬支

科技新品

史上最貴的iPhone X 將於3日開賣,通路業者透露目前全台陸續到貨的 iPhone X僅5萬支,和過去新iPhone開賣前有15萬至20 萬支的規模相比差距甚大,「貨不夠賣」將成業者擔憂 。

 iPhone X首波恐不夠賣

針對iPhone X預購表現,蘋果官方說是極為成功,而分析師預估,全球 iPhone X預購訂單可能達5000萬支,顯示iPhone X超高售價嚇不跑果粉,初期出貨供應不足也無損市場需求。

根據路透報導,市場調查公司GBH Insights分析師艾夫斯(Daniel Ives)正在提高他的iPhone X訂單預測 ,艾夫斯預測,2017年iPhone X訂單量將達到5000萬支 ,高於之前的4000萬支,並高於其他分析師如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的預估,艾夫斯稱iPhone X第一個週末的 銷售「取得輝煌成績」。

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先前出具報告指出,iPhone X因TrueDepth Camera生產與組裝挑戰高於預期,調降 2017年iPhone X出貨預估,從原先4000萬支下修到3000 萬至3500萬支。不過艾夫斯則提出不同看法,他進一步指出,隨著iPhone X在11月3日在蘋果零售商店正式開賣,預計全球的需求將會很大,但是 iPhone X的供應有限。

全球首波預購訂單約五千萬支

其實蘋果「一年一機」的策略在近年開始出現變化,今年蘋果一口氣端出iPhone 8與iPhone X兩款新機,擴大旗艦機版圖,iPhone 8系列已於9月22日開賣,定位頂級旗艦的iPhone X已於10月27日展開預購,11月3日正式開賣,電信運營商與蘋果授權通路都緊鑼密鼓籌備開 賣事宜。

根據中央社報導,在台灣通路業者也預期 iPhone X可望創下銷售佳績,一位通路高層透露,蘋果在開賣前已分批陸續到貨 iPhone X,但目前推估,全台來得及開賣的貨量僅5萬支,供給全台電信門市與蘋果授權通路銷售,和過去 iPhone新機開賣前都能有15萬至20萬支的到貨量規模相比,差距很大,iPhone X目前到貨量只有過去新機到貨的三分之一、四分之一。

越貴果粉越愛,iPhone X高價嚇不跑果粉

由於iPhone X售價超高,64GB版空機售價新台幣3 萬5900元,256GB版售價4萬1500元,破電信史上最貴 iPhone紀錄,業者先前都對iPhone X抱持保留態度,但初步觀察市場需求與預約狀況,卻發現iPhone X高價嚇不跑果粉,市場需求甚至高於先前已開賣的iPhone 8系列。

高需求、低供貨的狀況,造就iPhone X「供不應求 」的命運,「貨不夠賣」已成各家業者擔憂。另一電信 商高層表示,「觀察首批到貨量,當然無法滿足首波需 求」。 通路業者進一步說,目前蘋果iPhone X約5萬支的 到貨量大約是供應通路開賣前後的銷售需求,接下來下 週何時到貨還是未知數。但可以確定的是,沒有辦法滿 足首批預購,距離開賣還有1天多的時間,目前部分通 路已現排隊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