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差驚人!天龍國台北士林1戶可買桃園觀音21.7戶

房地產

­房市研究單位住展雜誌統計,截至今年10月25日,北台灣新建案平均總價以北市士林區新建案每戶逼近新台幣1.37億元最高,桃園觀音僅629萬元,平均1戶士林區房屋可買下觀音21.7戶。

高房價十之八九在北市,宜蘭、羅東竟也在十名榜

北台灣房價持續修正,但台北市新建案平均總價卻不降反漲。根據中央社報導,住展雜誌統計,截至10月25日止,台北市建案可售戶數2714戶、總銷金額約新台幣1509億元,每戶平均總價約5558萬元;新北市可售戶數為1萬4599戶, 總銷金額約2778億元,每戶平均總價約1903萬元。

在北台灣各區中,新建案每戶平均總價最高的前十個行政區,依序是北市士林、松山、大安、中山、內湖 、大同、宜蘭縣羅東、北市北投、文山、中正;最低的末三名則是桃園市觀音、新竹新豐、新北市八里。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台北市今年平均總價不降反升,主因是不少單戶總價破億的豪宅案釋出 ,拉高整體平均值所致。例如士林區新建案每戶平均總 價逼近1.37億元,原因是今年釋出不少豪宅建案集中在 天母與陽明山,例如首度公開的「草山清境」或成屋「 華固天鑄」。

明年信義區可望強勢占據榜首

另外,松山區狀況與士林區相仿,在豪宅指標案「 華固名鑄」、「潤泰敦峰」的加持下,平均每戶總價高達1.35億元,僅次於士林,大安區以6357萬元居第三; 雖然大安區今年不乏豪宅如「清歡」,但大多數建案規 劃為中小坪數,拉低平均總價,不到前2名總價的一半 。

何世昌指出,排行榜內最意外的是排名第7的羅東 。羅東市中心開發飽合,歷年來推案少又貴,今年罕見釋出2戶透天案因可作住宅、店面兩用,單戶總價高達 3600萬元,令人咋舌。

何世昌估計,北市信義區今年沒有建案釋出,明年信義區「陶朱隱園」、「冠德信義」等豪宅案開賣後, 可望強勢占據榜首、改寫平均總價新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