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調查報告》慶富涉詐貸!有高達49億資金流向5家海外可疑供應商

慶富案

行政院今天公布慶富獵雷艦聯貸案調查報告,整份調查慶富獵雷艦案的報告,除了指出馬政府時代國防部招標、第一銀行聯貸分別有五大缺失外,也指出總統府曾為了慶富案發函給給行政院,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還召集銀行團開了兩次協調會議,除了這些,行政院調查小組還發現,慶富在拿到聯貸資金後,有接近50億的資金流向可疑供應商。

接近50億元資金流向海外可疑供應商​​​​​​

根據行政院調查報告,慶富公司取得的聯貸金額中,有高達新台幣49.33 億元的資金流向海外5家可疑供應商,當中又有13億元匯回慶富集團相關企業帳戶,涉及不實詐貸,將交由檢調調查。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表示,慶富集團的負債,都可能變成呆 帳情況下,國內銀行最大損失金額為新台幣201億元, 其中參與獵雷艦聯貸案行庫最大損失為125億元。

銀行最大損失201億元

調查報告除針對聯貸案提出5大缺失外,也對慶富資金流向做出說明。

施俊吉說,慶富聯貸金額中49.33 億元流向香港、澳門與新加坡的人頭公司,根據慶富解釋,所匯出款項皆為支付供應商造船所需經費。但其中又有13億元從國外匯回,並匯入慶富相關企業或關係人帳戶,資金往來顯有異常。

施俊吉表示,慶富涉嫌提供不實交易資料,向銀行詐貸資金約49億元,尚待檢調進一步查證相關款項用途 。至於13億元資金從海外匯回國內,受款人皆為慶富公司相關企業與關係人,如涉及洗錢與不法交易,將交由 檢察機關進行後續司法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