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當機3天復活 鄉民:戒斷症終於結束

娛樂生活

國內知名BBS社群平台批踢踢實業坊(PTT)當機超過3天,眾多鄉民片聲哀號中,終於在今天上午9點左右修復,但鄉民湧入造成瞬間流量過大,讓系統負荷過重,一度又無法順利連線。

週一(10月30日)晚上PTT在粉絲專頁上正式公告無法連線,週二晚間公告修復進度,除了修復原機器上的磁碟陣列之外,並會還原備份資料到備用的機器上,需要幾天時間才能夠修復,但太過專業的說明讓網友表示「欺負文組的」,PTT臉書的小編也幽默解釋:「對不起,在此提供文組的版本 => 我們正在修機器喔!」。

所幸經過系統站長們請了假搶修後,於3日早上就已經能順利使用PTT。不少成功登入的網友在PTT臉書粉絲頁興奮留言表示,「戒斷症終於結束」、「復活啦~~~」、「耶!今天又可以開始不用認真上班了!」、「人類史上最可怕的日子終於過了!」,臉書上更是多人轉貼PTT復活消息表示「人生終於活得救贖!」

PTT不能用,其實還有PTT2可以用

PTT大當機的這幾天,臉書的PTT依然有新的文章可以上傳,造成許多網友的疑惑,但其實並非PTT已經修復完畢,只是PTT2並沒有當機,依然正常運作,兩者介面一模一樣,所以很多人時常會搞混。

PTT2(又稱批兔)其實和PTT使用方式幾乎一樣,只是在BBS專用瀏覽器上(PC man或是KK man),原本輸入的PTT網址是「ptt.cc」,PTT2則是「ptt2.cc」,進入後就會發現新天地,不過平常大多是社團、個人使用者在運用。

早在2000年就成立的批踢踢2,又名新批踢踢,主要是以 FreeBSD 為試驗平台,並協助降低PTT整體負荷量,此外也加入了些PTT沒有的功能,類似個人版、系版或班版都可以在PTT申請,也提供給這些版位有隱版的功能。所以這次PTT大當機災情慘重,但其實還是可以打開PTT2排遣一下人生缺失的一塊。

不過PTT雖然經過多日搶修,順利重新上線後,網友已經眼尖發現,在當機前幾天的資料依然沒有搶救回來,壞掉前的文章都不能瀏覽,不少鄉民都覺得惋惜。

隱版功能:ptt的基本用語,指將一個板面隱藏起來只能讓特定的人看到,也有人稱之「關板」­,板主也能設定一個名單,只讓名單上的人可以看到這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