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吃土是吃雪!青藏公路數千車輛「凍」彈不得司機受困吃雪

兩岸國際

­青藏公路唐古喇山段10月28日起下雪降溫,部分汽車因燃油結凍動彈不得,數千名司機被困達3天3夜,甚至餓到吃白雪充飢。

數千名司機受困,交管部門:2日已疏通完畢

北京青年報報導,2日下午從當地交管部門了解到 ,隨著天氣好轉,塞車路段已逐漸疏通,因為各方積極救援,期間並無司機傷亡事件發生。

諾布是拉薩一家拖車救援公司的工作人員,10月31日晚間,他接到自家公司一輛貨車的求援報告,於是決定開拖車前去救援。但是車輛行駛到拉薩與唐古喇山間的安多縣境內後,即因道路封閉而無法繼續前行。

唐古喇段每年進入10月後氣候多變,類似的塞車幾乎每年都會發生,但今年的塞車超出許多人預期。

被塞3、4天很常見

根據中央社報導,不少卡車因氣溫過低,車內的低標號燃油無法供給動力,在夜間攝氏零下25度的唐古喇山上,很多司機已被塞了3、4天;為節省車內燃油,司機們晚上只好聚在 一輛車內取暖,部分車輛還因徹夜開暖氣而耗盡油料。

河南一名陳姓司機說,「在茫茫白雪中,被困的車 一輛接著一輛,根本望不到頭,遠遠看去,所有車輛就像是在白紙中的一道白線」、「有一段時間挺絕望的, 尤其是晚上,雖然有空調,但是為了省油,還是會開一 會兒再關一會兒。」

直到2日下午,西藏自治區公路局養護管理處表示 ,最嚴重時道路上壅塞的車輛達3000多輛,4000多人被困,但是在當地交警、運政及武警的幫助下,截至2日下午,壅塞路段大部分均已被疏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