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蛋讓人扭到瘋狂! 療癒背後原來有這麼大的商機

生活品味

「那裡有扭蛋機耶!我們去扭扭看!」「這不是那個休眠動物園嗎!!!又出第5彈了喔?!」「這個好可愛~~~扭這個!扭這個!希望可以扭到我要的!」「吼~這個不是我要的,我要再扭一個...。」

這些是不少年輕人時常會聽見,甚至是從自己口中說出來的話,處處可見的扭蛋機不只在各大超商門口、捷運地下街會出現,愈來愈多的「店家」開張,這股扭蛋風潮已經不知不覺襲捲你我,更是融入大朋友、小朋友的生活中。

扭蛋文化源自日本?錯!是美國!

到底扭蛋有什麼魔力?可以一台一台擺在那,讓人陷入瘋狂、硬幣投個不停?其實呢,扭蛋文化最早源自於美國,後來才慢慢進入到日本各地,但日本跟美國的扭蛋卻有很大的不同,一開始美國的扭蛋機裡面都是放零食、口香糖,因為美國扭蛋機的出現,是口香糖公司為了賣口香糖而製造的。

然而,扭蛋機文化在1970年代傳到日本後,扭蛋裡放的是各式各樣日本動畫、電玩角色公仔等,不少人氣漫畫都會成為扭蛋裡的主角,因而掀起一陣風潮,意外成了新的扭蛋文化,走在日本街頭,琳瑯滿目的扭蛋機很難不吸引眾人目光,不僅僅是年輕人、小朋友會喜歡,把扭蛋拿來當玩具或是做擺飾,也有許多不同年齡層的人把它當作一種收藏品,不成套蒐集完會覺得渾身不對勁。

扭蛋背後的商機

或許是因為扭蛋機內的物品包羅萬象、什麼都有,而且每一種都有好多款式,每個人在投下硬幣的那一刻,都不知道自己會扭出哪一款,增添了扭扭蛋的樂趣,亦會讓人因此充滿期待感,怪不得這股文化不只讓日本人愛不釋手,就連台灣也早已有不少人都掉進「扭蛋坑」裡爬不出來了呢!

台灣不僅在許多捷運地下街可以看到一排又一排的扭蛋機,現在更是可以發現「扭蛋店」逐漸林立,光是北部地區就可找到好幾家!在這股風潮之下,不免可以嗅到背後的商機有多麼強大,開一家擁有上百台扭蛋實體店,成本大約需要300萬元,雖然開店成本不小,但有業者統計,單店一個月能扭出上千顆至上萬顆扭蛋,扣掉進貨與人事成本,起碼還能淨賺幾十萬,生意夠好的話,甚至能1個月就回本。

扭蛋機滿天下,怎樣才能吸引顧客上門?最重要的就是頻繁「更新」,很多扭蛋貨源都來自日本,如果那些在日本很新的款式,很快地在台灣的扭蛋店看到,就會非常「誘人」!

扭蛋獵人GACHA HUNTER

藏在台北市中山區巷弄裡的扭蛋獵人非常獨特,進門前,就先看到12台扭蛋機,如果看到喜歡的款式,可以先小試身手,接著進門會看到一隻非常大的熊娃娃抱著一台小扭蛋機迎接你,往旁邊一看,映入眼簾的是滿滿的機台,新款、舊款通通有,包準扭到手軟!

最特別的是,扭蛋獵人還設置「戰利品拍照區」,有各式各樣的佈置小物讓你用,看是要把戰利品放在草地上拍,或是放在模型小椅子上面拍、放在田園佈景前拍都可以,那裡的創意道具應有盡有,拍起照來瞬間讓扭蛋可愛度倍增。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11:00-21: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35巷18-1號
(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步行5分鐘)

一進店裡,就有巨無霸大熊歡迎你唷~(攝影/王子寧,下同。)
扭出來的戰利品就要這樣拍才厲害!
瞬間就來到田野間~
這裡有各種小道具任你使用!
扭扭蛋扭到累了嗎?這裡有小椅子可以坐著繼續扭唷XD

蛋舖

蛋舖原本是一家線上扭蛋店,後來也陸陸續續開出實體店面,一號店在台北地下街開張,接著在西門町萬年大樓、師大夜市、逢甲大學、高雄草衙道都開出分店,放眼望去,滿滿的扭蛋牆超壯觀,數一數每家都有上百台扭蛋機,種類多到讓人看了眼花撩亂。

且每間店面都位在交通方便,人潮眾多的地方,除了特地去扭扭蛋的人,也能吸引去逛街無意經過的人,因為扭一顆也不過花幾十元,很容易讓民眾動心,反正掏出口袋的零錢「扭一下」也不用太多時間。(要是扭到不喜歡的,搞不好還能跟隔壁路人交換一下XD

上百台的扭蛋機讓人扭到手軟~(圖片來源/FB@蛋舖,下同。)
蛋舖實體店陸陸續續在北中南誕生!走過路過不要沒「扭」過!

扭完扭蛋千萬別把它囤積在家中,然後忘了它的存在!(變成無用的小垃圾XD 如果你是上班上得很累的上班族,或者妳是心靈疲憊、極度需要被療癒的OL,那就快把可愛的戰利品通通拿來佈置辦公桌吧!

其實要打造療癒辦公桌並不難唷~(製圖/王子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