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親上場主持五場記者會 鐵人行程閣員大呼吃不消

行政院

行政院長賴清德6日起將連續5天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五缺解方。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假日幾乎天天加班,不是下鄉跑行程就是召集相關部會加班開會,5日再度加班為五缺解方作最後定案,6日記者會將由「缺地」議題打頭陣。

在前瞻計畫時,行政院院長林全主持第一次記者會後,就由各部會自行開召記者會對外說明,這一次針對「五缺」問題,賴清德要自己親自上場說明,與媒體「直球對決」,甚至在馬拉松記者會後,還要全台走透透,這樣積極的態度以及過人的體力,把政務官們都嚇一跳。

上任後的拚勁,小英都有看到

以上個週末假日來說,賴清德星期六一大早就飛到馬祖視察,星期天早上7點40分出席新北的重陽節敬老活動,這星期的週末假日則是出席台南越光米進軍台北的活動,星期天又是召集各部會開會,為6日的五缺記者會做準備,星期日還是一樣安排行程持續「上班」,可以說從他上任以來,假日幾乎都有行程,有政務官私下就說:「這樣鐵人行程,真的要鐵打的身體才有辦法,否則真的吃不消!」

賴清德的積極以及認真,讓政務官們也不敢鬆懈,賴內閣上台後閣員的種種轉變,府方也都看在眼裡。「他真的毅力過人也很拼,這些小英都有看到!」一位府方人士私下說。

院長帶頭拚,內閣閣員也不敢怠慢

根據行政院規劃,6日上午9時30分將先針對缺地問 題召開記者會;7日與8日的主題分別是缺水與缺電;9 日因適逢行政院會,預計將處理勞基法與一例一休問題 ,暫不開五缺記者會,賴清德將待10日一併說明缺才與缺工問題。

另外,被行政院列為本會期優先法的「產業創新條例」修正草案與有助留才、攬才的「外國專業人才延攬 及僱用法」,日前已於立法院三讀通過,將有助於解決 缺地與缺才問題,賴清德將在記者會中說明相關政策。

根據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的產業創新條例,未來閒置工業土地經公告期2年後仍未改善,可對所有權人罰鍰,若無法在期限內提出改善計畫或與主管機關完成協 商,土地將強制被拍賣。

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則放寬外國專業人才的 簽證、居留、保險、租稅、退休等待遇,使台灣工作環 境更加友善,鼓勵外國專業人才到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