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很大!你買 iPhone X的錢超過六成都進了蘋果口袋

科技新品

蘋果iPhone X上週五登台開賣,台灣市場供不應求,蘋果近期陸續到貨,中華電信數位門市官網今天預告上午9時準時開搶,不到30分鐘,官網就掛上「本日熱銷完畢」。

根據中央社報導,iPhone X上週五開賣引發搶購熱潮,首波到貨全台不到10萬支,陸續在週末銷售一空,電信業者積極向蘋果爭取貨源,近期蘋果陸續到貨。中華電信數位門市今天上午通知客戶iPhone X開賣預告,上午9時再次開賣,讓果粉不出門也可以透過數 位門市搶購iPhone X。

新機一推出就賣光

9時準點中華電數位門市網站一度塞車,不到半小時,官網就掛上「本日熱銷完畢」, 電信業者預估,iPhone X整體預約量可能要到年底歐美消費旺季過後才能舒緩,約至農曆年才能滿足需求。

新機熱度不減,就在iPhone X開賣不久後,現在成本價格也傳首度曝光。外媒報導,iPhone X成本價大約是357.5美元,預估iPhoneX的毛利率高達64%。

TechInsights也拆解分析iPhone X關鍵零組件。路透(Reuters)引述國外科技網站TechInsights 分析指出,iPhoneX成本價大約是357.5美元,iPhone X空機售價從999美元起跳,預估iPhone X的毛利率高達 64%。

iPhone X零件拆解,台積電是大贏家

相較之下,iPhone 8的毛利率大約在59%左右。TechInsights進一步拆解iPhone X分析內部關鍵零組件,指出基頻元件由英特爾(Intel)提供,英特爾也提供射頻收發器元件;Wi-Fi和藍牙整合模組可能由村田製作所(Murata)供應,Skyworks提供射頻轉換器 。

iPhone X的光學飛行時間(ToF)元件,可能由意法半導體(STM)提供;恩智浦(NXP)提供近距離無線通訊(NFC)控制模組;電源管理元件可能由Dialog提供。無線充電晶片可能由博通(Broadcom)供應。德州儀器(TI)提供電池充電晶片,由於這些晶片都在投片台積電生產,台積電可說是iPhone X熱賣的最大贏家。

國外科技網站ifixit日前指出,iPhone X的無線收發模組採用2個供應商產品,除了英特爾之外,高通( Qualcomm)是主要供應商。iPhone X於3日開賣,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 )日前在財報法人電話會議表示,到年底當季旺季假期銷售可期。

雖然無法預期iPhone X何時可達供需平衡,不過庫克指出iPhone X出貨可逐週向上爬升,會讓消費者盡快拿到iPhone X。 展望截至12月底2018會計年度第1季財測,蘋果預估營收達840億美元到870億美元之間,毛利率在38%到 38.5%之間,可望受惠旺季假期效應。蘋果預期營收可 創歷史單季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