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貼心!Google搜尋新功能 讓你不用再傻傻去餐廳等位子

科技趨勢

Google11月7日在官方部落格宣布,推出可以查詢餐廳等候時間的新功能,能夠一手掌握全球近百萬家餐廳的預估等候時間,對喜歡掌握時間、討厭候位的用戶非常實用,這項功能不久後也將在Google地圖一起推出。

原本Google就有提供查詢餐廳的熱門時段、造訪資料、用戶評價等等,現在更新增了能夠直接查詢餐廳等候時間的功能,可以直接在Google上搜尋你想要去的餐廳,點開商家資訊,再向下捲動到「熱門時段」,就能查看全球近百萬家現場候位餐廳的等候時間。

而系統顯示的預估等待時間是以最近幾週的消費者造訪模式做為計算依據,並且會因為商家類型不同,而顯示的意思不太一樣,例如在設有用餐座位的餐廳裡,等待時間代表消費者入座前的候位時間,在超市時,則表示消費者等待結帳所需的時間。這樣用戶就能在出發前,透過搜尋功能,來規劃要去哪一間餐廳、店家,可以更加舒適、省時,或也可以透過瀏覽時段列下方的每日等候時間摘要,預先規劃行程。

Google推出的新功能「等候時間」,就在熱門時段下面,但目前還不是每一家店都會顯示。(圖片來源/截自Google)

太新、少人打卡的餐廳,可能沒辦法提供資訊

Google是透過匯總使用者匿名的定位紀錄,再運用這些資訊估算出熱門時段、等待時間與造訪停留時間,也就是說,系統必須先向有啟用 Google 定位紀錄的使用者收集到足夠的商家造訪資料後,才有辦法顯示商家的熱門時段、等待時間與造訪停留時間,店家本身無法自行加入這類資訊,這也造成可能新開的店家、較少人打卡的店家,在Google搜尋結果中,不會顯示這些資料,或是資料有些不齊全。

實際打開Google搜尋測試,目前仍有許多店家沒有預估時間的這項資訊,尤以餐廳位在商辦大樓周遭的部分很明顯,比較少人聚餐打卡的餐廳,通常就比較難達到Google搜集資料的標準,不過Google的資訊遍及全球,用在規劃國外旅行的餐食,還可以結合景點、路線規劃,依然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