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簡余晏 柯文哲市府的女人開戰了?

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世大運紀錄片發表會時,傳出因為活動當天流程安排問題,讓身為主客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必須等柯文哲,結果讓市長辦公室主任蔡壁如與觀傳局長簡余晏槓上,還在市政會議中針鋒相對,高分貝對嗆。簡余晏表示,市府長官的訊息有誤,其實當天活動「零瑕疵」,很驚訝會被檢討。

蔡壁如點名觀傳局要檢討

柯文哲在世大運圓滿成功後,出席了國家地理頻道「透視世大運」影片發表記者會,一度還因為想到世大運期間不被看好,在致詞時哽咽落淚,還被在旁的賴揆撫肩安慰,兩人互動親密令外界印象深刻。

不過據傳,蔡壁如為此在市政會議上,當眾指名要負責安排流程的觀傳局、客委會做檢討,但遭觀傳局長簡余晏高分貝回應,駁斥蔡壁如引用錯誤資訊。

簡余晏事後表示,市政會議是市府最高行政會議,基於機關名譽,在長官有些誤解的情況下,覺得應該為同仁講話,尤其當天活動幾乎是「零瑕疵」,所以她很驚訝會被檢討。

她解釋,市長和中央機關、民進黨首長,甚至是賴院長或是總統行程等,事前都有縝密規劃,當時活動氣氛很好,沒有誰接送誰的問題,但「11樓長官(指市長室)」的數字、訊息有兩三個地方不對,所以現場提出更正,沒有所謂「槓上或砲轟」的問題,她只是理性的提出來。

柯文哲:有意見就舉手,討厭高來高去

對此,柯文哲下午受訪時說,他主張有意見大家舉手、把問題解決,不要放在心裡面,高來高去,他最討厭那樣,因為他是外科出身,開刀要明快明確,大家有問題要講出來。

柯文哲說,傳統政治會覺得「奇怪,在搞什麼」,但對他們來講,就是有問題就舉手,把問題解決掉。

簡余晏坦承有些激動,被虧「希望還能叫妳局長」

不過,簡也坦承當時講話有些「直接而激動」,因為這三年來,觀光傳播局都全力打拼,不敢說完全完美,但至少大家在這項活動上都很努力,應該要給予同仁口頭嘉勉,也希望長官可以給觀傳局一個公道,而長官也充分理解,感謝長官支持。

簡余晏說,這次柯在現場沒有任何不悅,甚至當天還提早到,所以在市政會議檢討柯比賴清德晚到,還要讓賴接待這個訊息,是錯誤的。

簡在8日上午出席「台北食食通」新書發表會時,還被作家魚夫挖苦:「該不會是最後一次見面」,「希望以後還是叫妳局長」,暗喻簡吃了很多苦,簡余晏只能尷尬苦笑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