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仲諒「冰風暴」愈演愈烈 蔡明忠是竊喜還是戒慎恐懼?

金融挺運動

­中信兄弟「冰風暴」事件經過將近一個月還在持續延燒,球員操守傳聞滿天飛,看在其他球團老闆眼中恐怕都心有戚戚焉!

富邦悍將正式取得主場,初期將先改善硬體設備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今(9)日出席「新莊棒球場營運移轉簽約儀式」記者會,談到近來職棒界的風風雨雨,他受訪時也強調,球團養成很不容易,培養球員是禁不起任何風波的,所以球員自己本身也應該要潔身自愛。

富邦金控子公司、富邦金控創投取得新北市新莊棒球場委外經營權,富邦集團與新北市政府今日正式舉行簽約儀式,富邦將於2018年1月1日起進駐新莊棒球場,營運年期為10年,換句話說,未來10年新莊棒球場就是富邦悍將的主場。

由於新莊棒球場已經相當老舊,針對球場改善初期有兩大重點,第一是提升球迷的觀賽體驗,包括建置LED大螢幕、改善二樓看台區環境、提供良好的球場餐飲等;第二則是優化球員比賽及練習環境,像是改善比賽場地、增設室內牛棚及打擊練習區、戰情室等。

職棒圈風風雨雨,蔡明忠:從上而下都要有紀律

因為光是第一階段的硬體改善工程就得投入超過新台幣1億元,養一個球隊可說所費不貲,這也讓蔡明忠在面對媒體詢問對近期爭議的看法時有感而發,表示他非常贊成辜仲諒(中信球團老闆)的說法,「要成功一定要有紀律」,畢竟培養一位球員需要投入很多時間。

蔡明忠說,今日上午與球團開會時也特別交代要以此事件為借鏡,勉勵球員要好好珍惜自己的運動生涯。不過,他也表示,團隊的紀律和管理不僅止於球員,同樣的標準和信念從上到下都要一致,不能因為職位的不同而有改變,而這也是富邦在管理球團時的最高指導原則。

至於中信兄弟一口氣釋出7名主力球員,富邦悍將有沒有意願網羅?對此,蔡明忠則說,由於事件還在發展,最終這些球員該負什麼責任,或是真相總會水落石出,目前還沒有這樣的想法。而富邦育樂總經理蔡承儒進一步指出,會優先針對現有球員續約為主,再來是確定明年的洋將,等把自己的球員安定後,再來談要不要從別隊補強。

其實不管是棒球、籃球,抑或是其他運動項目,金控贊助運動、經營球隊已蔚成風氣,經營的好對集團形象可以大加分,但如果球隊發生問題,恐怕也會進而重創母集團的形象,對於管理階層來說實在不能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