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靦腆小鮮肉大谷翔平放棄2億美金宣布挑戰大聯盟

運動世界

日本職棒日本火腿隊投手大谷翔平,將在下個球季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根據中央社報導, 日本火腿隊已同意利用入札制度,讓大谷翔平前往大聯盟發展。

希望進入大聯盟殿堂,大谷翔平將用入札制度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火腿隊球團社長竹田憲宗與大谷翔平談過後,知道大谷翔平想前往大聯盟發展,因此,決定讓大谷翔平利用入札制度。

大谷翔平現年23歲,職棒生涯進入第5年,投打能力兼備,被稱為「二刀流」球員。上個球季以投手身分拿下10勝,並創下日本職棒最快球速165公里的紀錄。

大谷翔平上個球季以投手身分拿下10勝。(圖片來源/Shohei Otani (大谷翔平)@FB)

去年大谷翔平的打擊成績也非常亮眼,打擊率達3成22,並敲出22支全壘打,為球隊拿下日本第一做出不少貢獻。

本球季因傷大受影響,火腿隊總教練:相信他能力

雖然這個球季大谷翔平受腳傷影響,幾乎無法又投又打,但10月在札幌巨蛋舉行的最後一場比賽,他以第4棒打者及投手先發,奪下完封勝,投出漂亮的最後一戰。

日本每日體育(Daily Sports)報導,日本火腿隊總教練栗山英樹表示,一直相信大谷翔平的能力,絕對可以挑戰大聯盟,發展無可限量,也堅信大谷翔平到大聯盟,表現也一定可以讓人大吃一驚。

大谷翔平在日職5年,以投手身分出賽85場,戰績 42勝15敗、防禦率2.52;以打者身分出賽403場,共擊 出48支全壘打、有166分打點,打擊率為2成86。

23歲的大谷翔平日前擔任第四棒飆出完封勝,完成本季先發最終戰之後,就已經宣布挑戰大聯盟,而他放棄2億美元(約60億台幣)合約的舉動,也引起不少美國媒體討論。

放棄60億合約只為早點一圓大聯盟夢

根據《美國雅虎》報導,大谷將是日本史上最有趣的國際自由球員,因為他未滿25歲,導致簽約金將受限,「如果他25歲,將會很輕易簽到超過2億美元的合約,現在的他最極限只能簽到1000萬美元。」

如果不算球隊交易簽約金的額度,大聯盟球隊要簽未滿25歲外國球員時,簽約金最多只有575萬,而且球員須從年薪1萬2000美元(約36萬台幣)小聯盟合約走起,若升上大聯盟才依照最低薪資54萬5000美元來計算日薪。

大谷翔平只要再等2年就有大合約,但他決心提前挑戰大聯盟的氣概,讓不少美國媒體感到驚訝。《美國雅虎》就指出,大谷不是為了錢挑戰大聯盟,這也意味著幾乎每支球隊都有機會簽下他,「這將會是個有趣的休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