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食譜》用邪惡食物療癒身心 比胖老爹還香的「十三香豪大雞排」

美好食光

家裡冰箱有八角、花椒、山奈、草果、肉荳蔻、陳皮、丁香、甘草、肉桂、小茴香、砂仁等十一種香料的機率比較高?還是冰箱有一瓶啤酒的機率比較高?

自己特製「十三香」來醃製雞肉吧

上市場買了雞胸肉,晚上臨時起意想先醃好隔天做豪大雞排。發現自製的五香粉用完,決定再打一瓶十三香粉替代,從冰箱找齊所需香料,一樣不少,卻獨缺想用來醃肉的啤酒....,真是太詭異了,有香料卻沒啤酒。我的酒國人生呢?(菸)

準備雞排醃料如下:
13香粉1大匙
水100cc(或啤酒)
糖1小匙
醬油膏2大匙
4顆蒜壓成的蒜泥
鹽半茶匙

不用外出排隊等待,晚上回家想吃隨時可以炸。(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

步驟-開始動手醃製囉!
1.雞胸肉從側面剖開不切斷,像書一樣。
2.用肉槌把肉敲鬆。
3.放入醃料醃隔夜入味。
4.取出肉,沾地瓜粉,放入油鍋中小火酥炸,起鍋前火稍轉大,將表皮炸酥。
5.灑胡椒粉、辣椒粉。

自製十三香方法

用食物調理機打碎,有些香料很硬,不好打,要用濾網先把打細的粉濾出再打。打個二到三次後,仍會留下粗粒香料打不碎,可用滷包裝起來,下次滷東西時可以用。

備註:十三香為八角3顆、花椒10g、山奈5g、草果1顆;肉荳蔻、陳皮、丁香、甘草、肉桂、小茴香、砂仁以上各2g。(參考食貨誌十三香,但減用了一些香料)

不過,我覺得五香已經很好用了,有心想自製香料粉的粉絲們,可以從五香粉入門,不要一次搞到十三香,把自己嚇壞。

備註:五香為花椒、丁香、八角、小茴香、肉桂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