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壇神鵰俠侶之子 與父母不同調踏上棒球之路

運動世界

儘管已退出職業球壇,但網壇巨星阿格西(Andre Agassi)與同是網球名將太太「玉羅煞」葛拉芙(Steffi Graf),都未脫離網球生活、至今仍活躍於慈善球賽。但相當熱中網球事業的阿格西夫婦,寶貝兒子傑登(Jaden Gil)心中所想的運動竟然只有「棒球」。

目前16歲的傑登,並沒有承襲父母打網球的路線,而是獨自走上棒球之路,而且被視為未來大聯盟選秀的可能人選。

夫妻倆沒限制小孩的發展

雖然阿格西和妻子葛拉芙都是曾叱吒網壇的男、女名將,但他們卻「沒特別計畫」要讓兒子傑登與女兒愛莉(Jaz Elle)成為職業網球選手,阿格西曾說:「我們(太太)有共識,不會刻意培養兒女當職業網球選手,主要是要依照他們的興趣做選擇,希望他們可以快樂地自由發展。」

阿格西表示:「作為自私的父親,其實我想和兒女們共同經歷、互相成長,畢竟他們若選擇我已經很熟悉的職業網壇道路,這樣可能會使我比較無聊吧!」不過阿格西曾提到,女兒大概一個星期會「玩」個1、2次網球,但兒子卻喜歡跳舞,「甚至他滿腦袋想的都是棒球!」。

根據中央社報導,葛拉芙在2014年受訪時曾表示,傑登嘗試過包括足球在內各項運動,但卻對棒球深感著迷,她當時直呼:「傑登打過的棒球比 賽,比我們年輕時參加的網球錦標賽還多。

阿格西之子選擇大聯盟打棒球

擁有網球基因的傑登選擇了棒球,而非網球,希望用球棒去創造與父母不同的大滿貫成就,而他現在已成為全美國知名新秀,正在各地參加各種高規格的比賽。

傑登的辛勤努力加上一點網球基因的幫助,已得到回報,他先前已在Instagram宣布,未來將在南加州大學(USC)打棒球。儘管傑登能投能打,但大多數教練和球探認為,傑登未來將在投手丘上發光發熱。 傑登身高6呎2,體重187磅,預計未來將持續增加 ,他今年1月在亞利桑那州的比賽中,球速最快86英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