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美日韓舉行軍演 3艘美航母10年來首次同現身

國際政治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指出,3艘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目前正在西太平洋演習,並強調,美海軍在印度、亞洲、太平洋地區例行巡弋超過70年,以維護此地區的安全、穩定與繁榮。

美軍三航艦聯合演習,2007年以來首例

美海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 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71)及尼米茲號(USS Nimitz, CVN-68)3艘航空母艦,滿載艦載機聯隊,以及所率領的航艦打擊群艦艇,11日起在日本海展開4天聯合演習。

美軍同時進行3艘航空母艦聯合演習,是繼2007年在西太平洋以來首見。根據中央社報導,美軍高階官員也表示確實十分罕見。這次演習以防禦來自敵軍攻擊進行空戰、監視、補給等訓練,並確認航空母艦打擊群彼此間的合作能力。

日本海上自衛隊說,日本將出動它兩艘直升機航母中的一艘以及兩艘護衛艦在日本海和東中國海參加演習,展示軍力的意圖是在美國總統在越南參加亞太經合峰會之際向北韓施壓,此次海上軍演意在向北韓向發出明確資訊:美國有能力迅速部署一支強大的軍隊。美國的三艘航母總共載有大約200架飛機,其中包括F18戰鬥機。

除了日本自衛隊護衛艦外,南韓海軍驅逐艦也分別與美國海軍進行共同訓練,南韓國防部說:「演習的目標是加強對北韓核威脅以及導彈威脅的威懾,並顯示隨時做好準備應對北韓的任何挑釁行動。」這是10年來第一次有三艘美國航母戰鬥群在同一地區演習。川普行政當局堅持要求北韓停止開發能夠運載核彈頭打到美國的導彈。

北韓:聯合軍演製造最惡劣情勢

對於這一次美日韓軍演,北韓宣稱,美國在朝鮮半島附近史無前例地部署3 個「擺出攻擊態勢」的航空母艦打擊群,使人無法預測 ,核子戰爭何時會爆發。

北韓常駐聯合國代表慈成男(Ja Song Nam)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說,目前這項聯合軍事演習在朝鮮半島一帶製造出「最惡劣情勢 」。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指出,3艘航艦所率領的航艦打 擊群,是在國際水域展開相關聯合演習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