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食譜》耶誕暖身宴 煮婦私廚美味菜單大公開

美好食光

煮婦私廚又開張了,今天招待的是老公的家人跟朋友。剛剛把菜單打出來,自己都覺得很驚人。每一次都求好心切,非得做好做滿,像是前菜的小塔、檸檬塔上的義大利蛋白霜,都是臨時決定要加的,因為每一次心裡都會想:只要再多做一點點,就會很完美。一旦偏執念起,誰也擋不住啊,真的是個CP值很高的人(咦)。不過,身在有很多追求cp值竹科工程師的地方,煮婦CP值高也是很正常....。

番茄紅配綠,聖誕感爆表

今天這些菜單,都好適合耶誕節喔,尤其是開胃菜,紅綠配,簡單又可愛,超有耶誕感。請粉絲先看照片視吃一下,食譜等我慢慢整理喔。畢竟一到五要上班,要在周末弄出這一桌,忙完一整天、整理完照片,戰鬥力已經歸零了。

特別想分享,五年來,每年烤一隻雞,一點一點修正,今年的烤雞又離理想值更進一步了,外酥內多汁又入味!食譜會趕在粉絲們準備耶誕大餐前分享給大家。

不知道這菜單,外面私廚的價格水準多少?(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

還有還有,盛裝烤雞跟戰斧牛排的盤子,就是前陣子有跟粉絲們分享過的屏東買的石板,雞跟戰斧都裝得下,可以想像還蠻大一片的,客人以為這種高檔貨我怎麼也買回家,其實一片才300元!!!當時本來猶豫要不要買,一聽到老闆說一片300,當然是先買回家再慢慢考慮要用來做什麼啊!哈是不是超划算!!)

聖誕大餐-菜單

開胃菜:卡布里沙拉串:羅勒+莫佐瑞拉起士+蕃茄,佐巴薩米克醋,下方那個不是醬油嘿~(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
前菜:綜合拼盤—鯷魚蕃茄沙拉一口塔、西班牙香腸佐百里香(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
麵包:奶油麵包球(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
主菜:淡菜鮮蝦義大利麵、香料脆皮烤雞、戰斧牛排佐蔬菜。(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
甜點:義大利糖霜檸檬塔、超濃布丁。(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