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大家愁眉變笑臉就不累了!」暖心司機打造超療癒娃娃公車

地方活動

「看見大家愁眉變笑臉,就一點也不累了」。府城汽車客運駕駛長孫銘呈為讓憂鬱的通勤族找回笑容,在公車上放了許多娃娃,獲頒金安獎優良職業汽車駕駛人。

交通部道安會今天頒發106年金安獎,總計有215位得獎者接受表揚,較去年增加19位,今年有8位70歲以上的長者獲獎,有2位甚至高齡80歲以上。

據中央社17日報導,今年獲頒金安獎優良職業汽車駕駛人獎項的孫銘呈,是府城汽車客運的駕駛長,他告訴中央社記者,他在40歲時終於一圓當公車司機的夢想,但每天早上卻看到通勤族愁眉苦臉,為了將歡樂的心情和乘客分享,決定在公車掛起一隻隻的娃娃。

他表示,公車上的娃娃最多高達436隻,都是來自親友贈送和長時間的蒐集,有些甚至是別人不要的,被他撿回來縫補,自從公車吊滿娃娃後,他也看到旅客搭車時露出笑容。同時,自己平均每3個月就會清洗一次娃娃,但「看見大家愁眉變臉,就一點也不累了」。

不只親手打造「娃娃公車」,孫銘呈也樂心助人,他說,有次末班車載到一名學生,但車開到最後一站乘客才發現自己搭錯方向,這名同學身上沒錢也不知該怎麼回家,於是自己立馬借錢給乘客,並將公車開到火車站,事後那名同學將車錢寄回,還附上感謝信,讓他覺得十分感動。

新北市板橋交通分隊的警員侯宇哲,熱心拿雙獎

另一名受到表揚的是新北市板橋交通分隊的警員侯宇哲,他於3月6日在板橋火車站勸導一名林姓賣菜婆婆不可以在火車站旁人行道賣菜,還自掏腰包新台幣500元,請婆婆返家休息,避免婆婆受到風寒。

侯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自己當時觀察老婆婆約10 分鐘,後來決定上前關心,經了解老婆婆自己住在板橋區南雅西路巷內,平常無人照顧,只有賣自己種的菜,因此以勸導代替告發。

侯宇哲今年也獲頒促進道路交通安全績優獎-交通警察績優獎,他期許自己能秉持服務熱忱,讓民眾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