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睡不著...夜貓天堂就在這!特蒐台北5家深夜咖啡廳

生活品味

「半夜睡不著覺,把心情哼成歌,只好到屋頂找另一個夢境...。」深夜沒睡意,不一定要到屋頂找夢境,你可以去咖啡廳喝咖啡!台北有許多暗藏在巷弄間的咖啡廳,在夜深人靜的時刻,這些咖啡廳還亮著燈,迎接那些半夜還想喝杯咖啡、看個書、打個報告或單純小歇一會的客人。

來到這裡,你可以什麼都不想,靜靜的做自己的事,不用擔心店家是否過夜就要關門了,這裡,可以說是夜貓族的小天地。

暗角咖啡

暗角咖啡位在古亭捷運站走路約5分鐘的距離,門外的裝潢像是車庫鐵門,看起來也許不起眼,但卻進去以後會發現,那是一個小而巧的空間,空間雖然不大,但有吧台、大桌子,客人可以選擇獨自坐在吧台前享受一個人的時光,也可以在大桌和其他客人一起度過夜晚時光。

空間有點擠,卻也很溫馨,特別是在這種深夜時刻,抱著筆電或是一本書,點杯咖啡,搭配著有昏暗的燈光,相當有氣氛,特別的是,這裡很適合「單身」的人前來,因為老闆不接待團體客,最多只能4人,因此店裡幾乎都是散客居多。而這裡除了提供飲品,還有一些簡單的餐點,如果晚餐消化完了,覺得還有點小餓,不妨也可以點份水餃或飯填補肚子的空虛。

(圖片來源/FB@暗角咖啡,下同。)
環境簡約有風格,適合自己一個人來嚐嚐咖啡,放鬆心靈。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週日14:00-4:00/週二~週四18:00-4:00
備註:最後點餐時間3:0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廈門街1號(近捷運古亭站8號出口)

早秋咖啡

早秋同樣是一家規模不算大的咖啡廳,但不一樣的是,一踏進這裡,你會馬上感受到濃厚的文青氣息,店內有販售各式獨立樂團唱片、雜誌或書籍等,是一家極有個性的咖啡廳,最特別的是,這裡不單單只是賣咖啡而已,還有一些酒品,深夜想獨自一人小酌一下的話,非常適合來這裡放鬆心靈。

(圖片來源/FB@早秋咖啡,下同。)
這裡有提供各式各樣的酒品,想小酌一下也可以喔!
除了吃吃喝喝,這裡還有販賣各式雜誌~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2:00-0:00(無公休)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晉江街10號(近捷運古亭站9號出口)

Sugar Man Cafe

同樣藏在古亭站附近的Sugar Man Cafe店內裝潢走復古懷舊風,空間不大不小剛剛好,還有一個角落沙發區,坐在那裡,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睡著!而這裡也有提供水餃,而且是台大附近相當有名的阿玉水餃,來一趟不妨點一盤嚐嚐。

帶著些微苦味的抹茶蛋糕,加上紅豆及鮮奶油的香氣混合,深夜嘴饞就該來一塊!(圖片來源/FB@Sugar Man Cafe ,下同。)
這就是那會讓客人睡著的溫馨小角落~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4:00-4:00(除非遇颱風或除夕)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87-1號(捷運古亭站5號出口)

記得我 Remember me Café

在一個非常幽靜的小巷裡,藏了一間小小的咖啡廳,環境既簡約又復古,還佈置了大量的花花草草,讓客人宛如身在森林裡。週末的時候,店裡時不時會邀請獨立創作歌手來表演,來這邊邊喝咖啡,還能邊享受音樂的環繞,絕對是一大享受。

藏在小巷弄裡,但明亮的招牌燈光卻顯得格外搶眼。(圖片來源/FB@ Remember Me_記得我.Café,下同。)
店裡時常會邀請獨立歌手來表演。

營業時間:12:00-2:00
地址:南京東路四段133巷4弄16號(捷運台北小巨蛋站5號出口,步行5分鐘)

Panos cafe

最後這間咖啡廳營業時間跟便利商店一樣,24小時不打烊,大夜貓就要來這裡,這裡就是不夜城!位在中正紀念堂、金甌女中旁,外觀看似低調,內部裝潢卻是玲瓏有緻,有一張大大的圓桌,可以各自抱著筆電比鄰而坐,店裡有熱食、還有現場烘培的麵包,想吃隨時可以點來品嚐。

其實Panos cafe創立於1939年,至今已經75年的歷史,在全歐洲共有400個連鎖據點,在歐洲相當有名,且是比利時最大的咖啡連鎖店。在台灣開的第1家分店位於永康街,而這裡介紹的則是繼永康街後的第2家分店,用餐區共有2層樓,挑高的格局讓人待在裡面相當放鬆,餐點平價、多元還融合異國料理,值得來一遭。

目前Panos cafe在台北已有3家分店,包括靠近捷運東門站的永康店、杭州店以及位在捷運南京復興站的長安復興店,通通都是24小時營業,夜貓想嚐鮮,滿滿道地的歐式料理就在這裡等著你。

店內有現場烘培的麵包,來上一塊熱騰騰的會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感~(圖片來源/FB@Panos cafe,下同。)

營業時間:0:00-0: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7-1號(杭州店-捷運東門站3號出口)